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一男子田间设网捕鸟7只被判刑

2016-12-02 15:5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2月2日专电(记者徐海涛)为了赚钱,安徽繁昌县居民方绪道打起了野生鸟类的主意,在农田里下网捕获鸟类7只,到农贸市场贩卖时被抓获,经鉴定这7只鸟均为国家保护动物。日前,经繁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000元。

  据了解,方绪道原在繁昌县乡间务农,去年11月,他产生了捕鸟出售获利的想法,为此购买了渔网并用其制作了捕鸟工具。当月下旬的一天,他在田间布下陷阱,当晚捕获野生鸟类7只。第二天方绪道将捕获的鸟拿到农贸市场出售时,被辖区派出所民警查获。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刑事物证鉴定中心鉴定,方绪道捕获的鸟有2只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松雀鹰,其余5只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或有重要经济、科研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包括灰胸竹鸡1只、鷉1只、乌鸫3只。

  日前,繁昌县法院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方绪道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000元。办案检察官表示,去年底“大学生掏鸟16只被判十年半”的案件曾引起社会舆论的关注,与一般的经济、刑事犯罪相比,购买、猎捕濒危物种类犯罪的危害具有潜在性。目前国家保护动物的数量已经不多,如不严查并加大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将会对生态平衡造成深远破坏。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田间;灰胸竹鸡;判刑;网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三五”全国将建20万所农民田间学校

“十三五”全国将建20万所农民田间学校,统一的金色牌匾,宽敞的田间教室,齐全的实训设施,互动的教师授课,工整的学员笔记……三十几位学员围拢在草莓大棚的田间,学员们听得入神,河南农科院的教授讲得真切。这是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牟县春峰果蔬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的场景。

2016-11-23 12:59:00

郑州市三年建农民田间学校45所

近日,参加全国农民田间学校建设研讨会的代表们来到中牟、新郑等地,实地了解郑州农民田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先后来到中牟县春峰果蔬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和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农民田间学校进行观摩(如图),详细了解我市农民田间学校建设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2016-11-15 10:16:00

河南滑县:小麦专家田间授技

抓住冬闲时机尽快除草,为来年丰产方式奠定基础。

2016-11-14 16: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