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伙长肿瘤不宜情绪激动 听搞笑段子有可能丧命

2016-12-02 08:19: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俊华)半年来,年轻小伙举止变成了“慢节奏”,甚至不敢听搞笑段子,因为他情绪稍有激动,就可能为此丧命。

  30岁的小程家住汉阳区。近半年来,他几乎停止了一切激烈活动,举止也变得慢慢吞吞。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发现自己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情绪稍有波动就胸闷气短、脸色苍白,甚至两眼一抹黑。

  经过多方求医,小程被确诊为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医生说,这种奇特的肿瘤好比一个“激动元”,可加速分泌肾上腺素,使患者血压指标瞬间飙升到200mm/Hg 以上,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脑溢血或肺水肿等危险。简单地说,小程洗个热水澡、晒个太阳或听个搞笑段子,都有可能因情绪激动而丧命。

  11月20日,在湖北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崔殿生通过影像检查发现,小程的肿瘤如一枚鸭蛋大,手术风险很大。“摘瘤”过程中一旦刺激到瘤体,就会使患者血 压骤升到280mm/Hg,而移除肿瘤后血压又可能急剧下降到30mm/Hg—40mm/Hg,这种过山车式的血压波动后果将是致命的。

  幸运的是,该院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最终有惊无险,医生为小程切除了“激动元”,使他恢复了正常。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段子;小程;医生;血压;激动元;小伙;情绪;嗜铬细胞瘤;手术风险;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80后教师把党课讲成“段子”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徐川详细剖析了大学新生中多元纷杂的入党动机。徐川认为,只有了解中国才能更加热爱中国,只有虚怀若谷、求贤若渴、独立思考、与众不同,才能做好一个有信仰的人。

2016-11-09 09:22:00

别让“段子”沦为课堂“兴奋剂”

如今的大学校园里,越来越多的95后开始青睐会讲段子的老师,这些老师在传统授课的基础上,用讲段子、故事等互动形式赢得了“抬头率”。(10月10日《中国青年报》)  众所周知,幽默的老师极受学生欢迎,因为他的幽默能给学生带来快乐,让课堂变得生动无比,让老师富有个性、魅力四射。

2016-10-11 11:28:00

“段子式”课堂,95后买不买账? 传统课堂该怎样“变”?

他会尽量做到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控制课堂节奏,激发学生的笑点,“让课堂氛围一直‘嗨’下去,让学生没心思上网,没时间私语”。在那次与班委的交流中,不少学生都对王琦表示,老师强行植入的“生硬”段子只有“笑果”,没有效果。

2016-10-10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