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亲密”不再一年多 前女友继续“亲密付”

2016-12-01 07:43:00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亲密付”是支付宝网络平台开通的一项快捷支付业务,是一方授权另一方间接使用其支付宝账户内钱款的功能。顾名思义只有关系亲密的人才会办理。但是当亲密不再,“亲密付”该如何存在?近日,庐阳区法院就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邱某与夏某原来是男女朋友关系,恋爱期间,邱某将自己的支付宝为女友夏某开通“亲密付”,夏某在通过支付宝付款时可以选择“亲密付”的付款方式,款项实际从邱某的账户扣除。

  2015年9月底,邱某与夏某分手。2016年9月21日,邱某突然接到支付宝发来的短信通知,其支付宝账户被转出1万元,邱某随即报警。经查,邱某支付宝账户被转出的1万元是夏某所为,夏某通过“亲密付”的方式为自己信用卡还款1万元。 邱某认为,夏某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属于自己所有的财产据为己有,于是将夏某诉至庐阳区法院。夏某在庭审中辩称,双方原来是男女朋友关系,有一些经济往来是正常的行为,使用“亲密付”功能也经过了邱某的授权。夏某称,她曾向邱某支付14760元,两项相抵邱某仍欠她4760元,并提供支付宝交易记录复印件作为证据。法院审理认为,夏某所说的恋爱期间她曾向邱某支付14760元,但提供的证据均是复印件,且邱某对该证据有异议,法院不予采信,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夏某向邱某返还1万元及相应利息。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支付宝;邱某;夏某;亲密付;前女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支付宝决定关闭“校园日记”:错了就是错了!

11月29日消息,针对近期支付宝“校园日记”等圈子引发的争议,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的董事长彭蕾今天发布了内部信予以回应。彭蕾在内网的回应中要求支付宝团队必须努力不断完善自己。

2016-11-30 10:38:00

2016年最后一个月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2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的相关新规正式实施。“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时,都应当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

2016-11-30 10:02:00

蚂蚁金服董事长就支付宝“圈子”事件致歉

支付宝“圈子”事件持续发酵。昨天下午,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发布内部信,并道歉称,“自己做错的事,永远不要怪别人”,同时感谢外界的批评建议。

2016-11-30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