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东南亚文化旅游风情街”项目在漳州开发区正式启动

2016-11-30 17:53:00 来源:央广网

“东南亚文化旅游风情街”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央广网漳州11月29日电(记者吕叶松 通讯员 黄清亮)2016年11月28日,由福建拳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策划的“东南亚文化旅游风情街”项目在漳州开发区双鱼岛陆岛广场正式启动建设。

  据悉,这是大陆首家集大型文艺表演、泰拳比赛、泰国风情餐厅、特色商品街和专业训练馆等多元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预计明年5月份对外开放营业。届时,厦门及漳州地区周边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地道的东南亚风情。

  据了解,“东南亚文化旅游风情街”位于厦门湾一颗耀眼明珠、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新地标——漳州开发区双鱼岛入口处的陆岛商业广场地块,是连接双鱼岛的核心商业地段,对望鼓浪屿和厦门岛,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20000㎡,是以东南亚风情建筑和装饰展示泰国文化元素为核心,异域风情为亮点的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包含可容纳1000人的大型文艺表演主题餐厅,设泰国传统文艺表演和泰拳擂台对抗展示等,让游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观欣赏到精彩的特色文化表演;泰拳训练馆可以让周边爱好健身和搏击的人们体验泰拳教学和锻炼;特色商品街将展示琳琅满目的东南亚工艺品、食品、小商品等供游客选购;另有咖啡休闲吧、泰式SPA等配套项目将让这里成为功能齐全、休闲放松的圣地。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将丰富漳州开发区的特色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也将弥补漳州开发区赛事体育产业发展的空白,通过举办各种推广、交流、赛事等活动,进一步带动厦漳旅游发展。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围绕“聚产业、创品牌、兴人气”,致力于建设“活力产业、生态文明、健康生活”的宜居宜业滨海新城,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引进一批优质旅游项目,推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力争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漳州开发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五个“百亿产业”中“旅游百亿产业”的新突破。特别是今年成功引进了海峡两岸影视基地,培育促成文创产业落地生根;建成运营双鱼岛·海梦湾,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预计吸引入区旅游人口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2.5亿元。文化旅游业已逐步成为漳州开发区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和聚集人气、增强区域影响力、提升区域品牌价值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漳州开发区还将推出双鱼岛碧海银滩、龙湖生态谷等多个旅游项目。明年东南亚文化旅游风情街的竣工投入营业,将为漳州开发区的文化旅游业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漳州;东南亚;风情;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海马”致漳州海域险情连发 8人遇险成功获救

10月21日,福建漳州海域连续发生3起事故险情,共造成8人遇险。经过海事部门紧张的协调搜救,8人全部成功获救。

2016-10-21 19:12:00

漳州: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提前服务应对台风“海马”

预计受“海马”影响,20日起漳州市沿海、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明显加大,21~22日有明显降水过程。漳州市气象局于10月18日2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于19日9时4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2016-10-19 20:11:00

漳州口岸9月份进口煤炭创年内新高

2016年9月份漳州检验检疫局共受理报检进口煤炭4批,27.71万吨,创年内单月进口量新高。

2016-10-08 2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