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二十四节气"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2016-11-30 17:50:00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新华社快讯:中国“二十四节气”11月30日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二十四节气;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人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二十四节气”正式列入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二十四节气”正式列入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图览二十四节气之美】今天,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正式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已有几千年历史的二十四节气,一图尽览↓↓↓(央视记者许弢)

2016-11-30 17:49:00

时令常识知多少 搜狗搜索带你轻松掌握二十四节气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为此,搜狗搜索上线了“二十四节气查询”页面,将一年中的二十四节气用精简的图文形式呈现出来,让大家能快速轻松的了解各节气常识。在中国很多地区的民间还流传着“冬至饺子,夏至面”、“清明风筝,谷雨花”等与节气相关的生活习俗。

2015-10-20 12:20:00

《二十四节气》 身体与自然对话

6月12日至14日,由现代舞团总导演高艳津子重新编排的《二十四节气》将在天桥剧场上演,同时这部戏也将作为现代舞团20周年系列演出的开幕大戏演出。在高艳津子看来,这部《二十四节气》是十二个与花有关的故事,“花间是众花神的世界,是万物的眼睛探寻着人神天地。

2015-06-09 01: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