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高考志愿篡改案开审 嫌犯用手机篡改3名同学志愿

2016-11-30 17:06:00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11月30日消息,近日,山东省曹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高考志愿篡改案进行开庭审理。犯罪嫌疑人程某超先后修改了3名同学的高考志愿,检察机关对其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提起公诉。

  2015年7月5日,犯罪嫌疑人程某超在他人指使下,分别用获取的高考考生杨某洋、韩某敏、孙某铭的身份证号和原始密码,使用手机登录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将高考406分还没填报志愿的杨某洋的第一志愿,填报为北京体育大学,并把填报、修改志愿的机会用完;将高考588分的韩某敏、高考656的孙某铭两人第一志愿分别修改为北京大学,并删除其他志愿,把修改志愿机会用完。事后,经公安和教育机关介入,韩某敏、孙某铭的志愿得以更改,最终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案件将择日宣判。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山东高考;高考志愿填报;同学;韩某敏;孙某铭;高考考生;第一志愿;犯罪嫌疑人;填报志愿;提起公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高考2017年不再分一二本 这些二本校或逆袭

[摘要]明年起,山东夏季高考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以今年夏季高考填报录取为例,除本科提前批次外,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还有一本批次志愿、一本征集志愿、二本批次志愿、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共5次志愿填报机会。

2016-08-24 10:43:00

山东高考生志愿遭篡改 篡改人系同班同学

此爆料一出,迅速在胶州一中的同学和老师的朋友圈刷屏。与此同时,另外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位叫做常升的同学告诉他,说那位同班同学曾在私下里承认,就是他修改了常升的志愿。

2016-08-04 14:13:00

高考填志愿程序安全吗?小心系统漏洞

近日,媒体频繁报道高考志愿被篡改的新闻,引人关注。高考填报志愿被修改,其实是录取系统严重的漏洞,是程序上的重大缺陷。高考志愿填报,有的地方高考志愿填报是需要现场签字确认的,后来大部分地区因为嫌麻烦,取消了现场确认签字的环节。

2016-08-16 1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