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东莞投1200辆公共自行车接驳地铁

2016-11-30 07:30:00 来源:金羊网

接驳的公共自行车

  接驳的公共自行车

  金羊网讯记者王红虹、谢颖,通讯员梁婵摄影报道: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后,如何解决地铁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备受瞩目。由东莞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实施的轨道交通2号线旗峰公园站公共自行车接驳系统试点项目将于下个月投入试运行,届时,周边市民将可以骑公共自行车去搭乘地铁,并且可享受刷“东莞通”或扫码租车,一小时免费。

  设自行车租赁点23个

  据东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2号线旗峰公园站为核心,延展到东城站和鸿福路站周边,覆盖“北至东城站、南至第一国际、西至华凯大厦、东至虎英公园首末站”面积约14平方公里的区域。考虑市区道路并没有规划专门的非机动车道,而租赁点与多数站点之间距离在500-900米,最远的为1000-1500米,将主要通过对现状道路进行优化解决通行问题,改善骑行体验。

  据了解,该项目将配置自行车1200辆,设自行车租赁点23个,其中居住类站点5个、工作类站点6个、休闲类站点4个、商业类站点3个、交通类站点5个。此外,配套建设一个维修中心和一个指挥调度中心。每个站点均设有双立柱双锁停车位,一级站停车桩数量大于或等于50个,二级站停车桩数量小于50个。

  该项目将选用轴传动自行车,相比链式自行车,不易损坏,维修成本低。车架为铝合金制品,车篮等配件均选用较高配置。为兼顾舒适性和安全性,自行车轮胎为防刺充气轮胎。

  超时每小时收费2元

  根据东莞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该试点项目被定位为公益性项目,由市属国企东实集团进行项目建设及试运营管理工作。据东实集团公共自行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此项目正处在工程建设收尾阶段,将于下个月投入试运行。届时,市民刷“东莞通”或通过APP扫码就可以借车、换车。调度中心可实时掌握租赁点的单车数量,并及时进行调度。调度中心还设置客服电话,方便市民求助咨询。

  在租车费用方面,一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每小时收费2元。为了防止损坏和丢失,市民首次租车时,需要在服务点或“东莞通”直营网点进行实名认证并交纳300元的押金。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轨道交通2号线;接驳;自行车轮胎;东莞通;地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品牌升级新征程奥的斯机电挂牌暨40万台发运仪式

10月18日,随着一段华丽乐章的奏起,标志着电梯行业领军者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挂牌暨40万台发运仪式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奥的斯机电迈开了新的征程。盛阅春希望,奥的斯机电今后再接再厉,继续为杭州城市化建设做贡献。

2016-11-09 10:07:00

兰州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公交五公司站首根围护桩开钻

10月12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由八冶集团项目部负责施工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公交五公司站开始首根主体结构围护桩施工。据了解,公交五公司站位于城关区火车站东路,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结构形式,主体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箱形框架结构,结构外设置全外包防水层。

2016-10-14 14:55:00

换乘时代开启地下纵横郑州

2016-08-20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