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境外公司拖欠管理费数千万元 托管大飞机被查封

2016-11-29 09:46:00 来源:京华时报

  上图为被查封保全的飞机。下图为执行法官在被保全飞机上张贴查封公告。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委托航空公司管理一架湾流G-450公务机,却拖欠费用数千万元。航空公司就此提起诉讼。记者昨日获悉,在当事人申请并提供担保的情况下,市四中院的执行法官对这架飞机进行保全查封。

  据了解,2010年起,境外某公司长期委托国内一家航空公司管理一架湾流G-450公务机,为其提供代办飞行手续、飞行员、保养、维修等服务,但这家境外公司一直未支付相关费用。截至被起诉之日,其已拖欠各种费用达人民币数千万元。在此情况下,该航空公司向市四中院提起民事诉讼,申请对涉案飞机采取保全措施并提供了相应的担保。

  市四中院审查原告提供的相关材料,核实权属关系、飞机现状、停放位置等详细情况,确认材料齐备后,执行法官奔赴首都机场,对涉案飞机采取保全措施,并全面清点舱内物品并详细登记在案。从原告提供材料开始启动保全措施起,到查封手续办理完毕,仅用了三天时间。

  据北京市四中院执行局局长张卫介绍,原告在起诉立案时,可以同步向法院申请启动保全程序,立即对被告相关财产采取查控措施。在当事人手续提交完备后,实现普通案件3-4天内、复杂案件7天内办结保全程序,有力防止了被申请人转移财产等问题,而且能督促被申请人主动现身,积极出庭应诉,推动了民商事纠纷的化解。今年以来,该院累计成功保全财产价值达110亿元。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查封;航空公司;公司拖欠;原告;大飞机;保全措施;托管;法官;公务机;被申请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上蔡法院依法查封"白云花园"两处物业

近日,中国网记者从河南省上蔡县人民法院获悉,因被申请人董某国和程某思涉嫌合同违约,应原告龚某某对二被告财产保全的申请,该院依法对二人位于上蔡县白云花园的房屋进行查封。2016年8月23日,为保护原告利益不受损失,上蔡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二被告位于白云观大道白云花园地上一层商铺进行依法查封,房屋产权证号分别为2016000835和2016000750。

2016-08-24 10:05:00

采用易燃材料聚氨酯泡沫搭建?海南洋浦消防临时查封一工地宿舍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及时落实整改,争取在临时查封期限届满前消除隐患,并申请解除临时查封。

2016-07-26 23:00:20

重庆巴南一家具厂查封期间擅自恢复生产负责人被拘留

重庆巴南区公安消防部门昨天处理了一起家具厂未申请解除临时查封擅自恢复生产的案件,负责人王某被处行政拘留10日。本月12日,执法小组再次来到该区域复查时发现,被查封的重庆欣私家具厂在未申请解除临时查封的情况下,已擅自恢复了生产。

2016-07-23 10:3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