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老缅泰柬越联合扫毒行动缴获各类毒品12.7吨

2016-11-28 22:2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1月28日电(记者石超 熊丰)截至11月20日,在中老缅泰柬越2016“平安航道”第二阶段联合扫毒行动中,六国共缴获各类毒品12.7吨、易制毒化学品55.2吨,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4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27名,缴获大量枪支弹药。

  记者在28日召开的中老缅泰柬越2016“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总结会上了解到,六国联合扫毒行动再次有力打击了长期严重危害湄公河流域的毒品犯罪活动,改善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整体治安环境。

  行动期间,六国共享情报信息,统筹开展缉毒行动。截至11月20日,六国联合扫毒行动协调指挥中心通过交换重要涉毒情报线索,开展情报分析研判,缉毒效果丰硕。其中,缅泰两国通过情报合作侦破缅甸国内最大冰毒晶体贩运案件,缴获冰毒晶体1.73吨;柬埔寨先后通过六国联合扫毒行动协调指挥中心协调指挥,根据泰方线索成功破获航空贩毒案件3起,缴获毒品可卡因共4.01公斤。

  公安部党委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表示,下一步“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要加大跨国联合执法办案力度,在案件人员移交、调查取证、联合审讯、交换证据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确保各国缉毒执法打击效果最大化。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六国将进一步加强流域内重点贩毒路线、通道、部位查缉部署,开展多国联合查缉,完善薄弱环节,尽早实现全流域毒品查缉联动;严格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措施,严防合法贸易的化学品流入非法制毒渠道。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联合扫毒;缴获毒品;毒品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越再次开展边境联合扫毒行动

中越两国决定自9月16日至11月15日开展第二届边境联合扫毒行动。启动仪式上,中方代表团团长、国家禁毒委副秘书长安国军(右)与越南代表团团长、公安部警察总局副总局长佟大禄中将共同签署了联合行动计划方案。

2015-09-09 09:11:12

中老缅泰第二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将延长至9月

2015年中老缅泰第二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中期推进会8日至10日在景洪市召开。据悉,2013年,在中方积极倡导下,中老缅泰4国禁毒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了第一届“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取得巨大成效。

2015-08-11 11:07:00

第二届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孟建柱希望四国执法部门进一步行动起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联合扫毒行动进行到底。要总结联合扫毒行动经验,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把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提高到新水平。

2015-02-08 1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