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候任联合国秘书长

2016-11-28 20:23: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会见候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际社会应坚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合作体系,坚持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大方向。希望联合国继续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支持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落实好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通过政治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同各方加强合作,支持联合国维护权威、增强能力,更好应对各种挑战,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古特雷斯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促进经济全球化和包容性发展。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李克强;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宪章;古特雷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老挝总理通伦访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老挝总理通伦。老挝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并于9月成功主办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

2016-11-28 18:10:00

李克强总理从小食店读出哪些“大智慧”?

总理所说的这两家小食店,分别是开在上海弄堂里的“梦花街19号馄饨店”和“阿大葱油饼店”。而被总理一再提及的“梦花街19号馄饨铺”和“阿大葱油饼”两家小食店,正蕴含着他对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更高期待。

2016-11-27 20:55:00

李克强总理力推简政放权 惦念两家上海小食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周一在上海召开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上,专门提到了两家上海的“小食店”。请听录音特写《李克强力推简政放权 惦念两家上海小食店》。

2016-11-2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