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郭川失联一个月仍下落不明 呼唤:等待1%的可能

2016-11-28 06: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郭川失联一个月仍下落不明 亲友呼唤:等待1%的可能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李正穹)10月25日,被称为“中国航海第一人”的郭川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失联,至今已过去一个月,郭川仍下落不明。

  11月26日,“呼唤郭川”专题分享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郭川的亲属,他在北航、北大的同学以及航海同伴等现场分享“船长”郭川的故事。郭川的妻子肖莉也来到现场。

  郭川失联引发众多关注,对郭川的搜救也牵动人心。在分享会上,郭川的表姐孙萍作为亲属代表,对郭川失联后中美军民展开的国际大搜救表示感谢。如今失联时间已超过一个月,团队为搜救也已尽了全力,而郭川的亲友一直心存希望,呼唤郭川,等待船长归来。

  据了解,郭川1965年1月生于山东青岛,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飞行器控制专业硕士,1996年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曾被朋友认为是未来CEO,但郭川却选择成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孤身一人闯入由欧美选手霸占的帆船赛事,在2013年完成了“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成为成就此项壮举的第一个中国人。

  在分享会上,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表示,郭川突破了国人对体育的定义,赋予了体育以新含义,他以40英尺的单人帆船、无动力、不间断环球,这样探索求知又不带任何功利的精神,给体育带来了大格局。曾经采访过郭川的新华社体育记者杨明表示,今天呼唤郭川,更是呼唤郭川的精神。他透露,相较于一些演艺明星动辄几千万的出场费,郭川为了募集一艘环球用的帆船的资金,却需要各处“求赞助”。

  分享会最后,郭川妻子肖莉也上场讲话。“我相信,有一天我们还会在青岛,一起迎接郭川归航。”肖莉告诉观众,她曾跟郭川分享过一个事情,“我们两个人就是齿轮,他是大齿轮,我是小齿轮,他会的东西我都不会,他去的地方我都没去过,但他都会给我带回来”,而现在,她仍在等待那个1%的可能。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失联;船长;肖莉;职业竞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大学生失联3天 翻查监控未发现离开宿舍镜头

卢叔说,想不明白女儿为何失联,“我老婆周二还跟她通过电话,没发现她有什么异常情况,也没听说有什么感情纠纷……我们已经报了警。

2016-11-27 08:28:00

小学教师向家长借12万后失联 校方:配合处理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校园外墙的“2015-2016年度第二学期‘成功班主任’”展板上,看见李华的照片,获奖感言是:“教师施爱宜在严爱与宽爱之间。前天,金先生再次致电李华,对方电话已经关机,到学校询问,发现其请假一周未归。

2016-11-23 10:48:00

贵阳15岁少女失联 13天后聊天软件弹出“我被绑架”

家住白云区金园路的方光勋,今年才50余岁,看上去精神状态显得十分糟糕。“这10来天,我什么都不做,天天在找女儿,可是一点消息也没得,身累心更累。”见到记者那一刻,方光勋巴不得将这10来天寻找女儿的种种担忧和心酸一口气说完,但说到一半时,他哽咽了。

2016-11-11 15: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