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一男子涉嫌集资诈骗1800余万元被提起公诉

2016-11-27 15:0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斌徐海涛)记者从广西鹿寨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公开审理了一起集资诈骗案,被告人覃某涉嫌集资诈骗1814万元被公诉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1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间,被告人覃某以未进行工商登记的广西某建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鹿寨某建材有限公司、南宁市某建材有限公司为名义,宣称经营水泥生意,以投资入股、借款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向其员工、亲戚、朋友及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资金。

  据司法审计鉴定报告认定,被告人覃某向多名受害人非法集资,诈骗金额达1814万元,支付分红、利息和偿还本金或股本347.87万元,其差额1466.13万元去向不明。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覃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相关法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鹿寨法院将择日对本案进行宣判。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被告人;提起公诉;覃某;集资诈骗罪;公诉机关;涉嫌;男子;建材有限公司;非法集资;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乡村教师多次猥亵4女生获刑10年 给10块钱防告发

乡村教师多次猥亵4女生获刑10年 给10块钱防告发,记者22日从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19日对彝良县洛泽河镇原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一审宣判后,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表示服从法院判决,被告人张某全表示认罪服从判决。

2016-11-27 08:40:00

女子为躲家暴装死 丈夫庭审时竟称自己怕妻子

经温州康宁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郑某兴案发时无精神病;经乐清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郑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庭审中,被告人郑某兴并不承认自己有杀害妻子郑某的动机,对公诉人指控他涉嫌犯下故意杀人罪表示质疑,认为自己的家暴行为最多涉嫌故意伤害罪。

2016-11-25 14:41:00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

男子因好奇网购枪支配件被判3年6个月(图),而在上午9时,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人祝某走私弹药、非法买卖枪支案,被告人所买枪支、弹药正是通过网上购得。2014年2月初,被告人祝某通过QQ向台湾地区的卖家谢某订购枪管。

2016-11-12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