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诱骗朋友开通“亲密付”偷记密码 男子分批转走支付宝6501元获刑

2016-11-27 15:0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鞠恩春 记者 万凌云)被告人朱小泽诱骗朋友王娟开通“亲密付”,私下偷偷记住密码,后分多次转走支付宝绑定银行卡中资金6501元人民币。26日,记者从镇江新区法院获悉,近日镇江新区法院判决这起利用支付宝盗窃他人钱财的案件,法院认定朱小泽构成盗窃罪,并依法判刑。

  院方介绍,被告人朱小泽,是个“90后”男孩,今年6月的一个凌晨,他和朋友刘乐(化名)、王娟在镇江新区大港街道某宾馆房间内玩耍时,向王娟谎称,为提升支付宝“蚂蚁花呗”信用额度,需要她共同开通支付宝“亲密付”。王娟同意后,就在房间内当着朱小泽的面,进行了绑定操作,而居心不良的朱小泽,则在一旁偷偷记住了王娟的支付宝密码。

  随即,朱小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登录自己的支付宝,使用“亲密付”功能从王娟支付宝账户内成功转走了1元钱。看到成功后,他非常兴奋,于是就通过使用“亲密付”转账提现的方式向,自己银行卡中转账2450元,并消费了50元。

  后来,因为王娟“亲密付”设置的每月支付额度只有2500元,朱小泽又谎称借用王娟手机,偷偷将其支付宝内4000元转到自己支付宝中。三次操作,累计造成王娟财产损失6501元。

  王娟查询支付宝,发现自己卡中的钱被转到了朱小泽支付宝账号内,就当即报警。后朱小泽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犯盗窃罪提起公诉。

  案件审理中,被告人朱小泽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镇江开发区法院依法判处朱小泽退出赃款6501元,发还被害人王娟,并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法官就此提醒:现在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工具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很多人往往绑定个人手机号码、银行卡,快捷支付仅需获取支付密码。“二维码扫码支付、小额免密支付、亲密付等新功能虽然带来了便利,但也存在安全隐患”,法官强调,且这类移动支付盗窃案件多发生于“熟人”之间,当事人缺乏防范意识,有的财产被转移十几天才发现,对于个人信息泄露全然不知。

  故此,法官提醒众人:要慎重开通支付功能,谨慎绑定银行卡,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支付宝;朱小泽;蚂蚁花;量刑建议;获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司机用手机支付宝给交警转账千元欲私了 交警转回

司机用手机支付宝给交警转账千元欲私了 交警转回,首席记者 刘星 25日下午2点左右,高速交警在南昌一收费站查处车辆违法时,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车辆缓缓进入收费站。最后,交警对驾驶员李某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处,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2016-11-27 13:17:00

优步退出中国 教你怎么解绑支付宝和信用卡

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合并后,优步将退出中国市场,老版优步App将在2016年11月26日(今日)晚11:59停止在中国的运营。该内部人士说,滴滴和Uber中国市场目前共有司机上千万人,其中活跃用户大概五六十万。

2016-11-26 10:04:00

山西高平警方破获一起支付宝、网银转账盗窃案

记者23日从山西省高平市公安局获悉,高平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支付宝、网银转账盗窃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2016-11-24 14: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