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欧洲议会选择“冻结”土耳其入盟谈判

2016-11-25 06: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24日电 (记者 沈晨)欧洲议会全会24日投票通过“冻结”土耳其入盟谈判的非立法性决议。

  欧洲议会全会当天以479票赞成、37票反对、107票弃权通过决议。尽管这只是建议性决议,对欧盟委员会及欧盟成员国不具法律约束力,但欧洲议会选择“冻结”土耳其入盟谈判,无疑给土耳其与欧盟的关系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早就不屑于欧洲议会的决议。他在欧洲议会全会投票前一天指出,欧盟在面对恐怖主义的时候往往采取“双重”标准,而这正是欧盟的“短板”。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日前曾指出,欧盟与土耳其的关系目前正处于“十字路口”,她本人并不希望草率地终止土耳其入盟谈判。

  欧洲议会投票选择“冻结”土耳其入盟谈判早有预兆。欧洲议会两大党团--人民党党团、社会党党团日前均表示,在目前的外界环境之下,欧盟应该立即“冻结”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在安卡拉向欧盟发出“最后通牒”,透露土耳其将采取全民公投的形式来决定是否继续要求加入欧盟。

  埃尔多安当时还重申,安卡拉方面有意重新恢复死刑。这一举动无疑将会使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走上“绝路”。欧盟多国对安卡拉方面重新恢复死刑持有异议。

  今年3月,土耳其与欧盟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欧盟除了同意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援助用于应对涌入的中东难民外,欧盟方面还同意加快土耳其入盟谈判的节奏,提速实施签证自由化路线图。但在此后,土耳其入盟的谈判节奏始终未见提速。(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冻结;土耳其;入盟谈判;欧洲议会;决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安阳警方被指非法冻结4000万元 当事人追讨5年无果

今年48岁的李鸿涛和42岁的韩华,一个在北京做出版生意,一个在河南安阳做工程,两人本无交集,但5年来两人却同时为被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安阳高新分局)冻结的4000万元“解冻”而四处奔走。

2016-10-10 07:26:00

公安分局被指非法冻结4000万元 当地中院介入

为了防范产生额外的经济纠纷,2011年9月7日,韩华、李鸿涛两人甚至还在杨健在场并签字的情况下,让裴志刚签署了《承诺函》。”  相关判决书也显示,杨健的健翔公司是在2009年成立的,成立后曾投资东方玻璃钢厂、安阳振动器老厂等项目。

2016-10-10 07:05:00

福岛第一核电站开始冻结冻土壁 以阻隔地下水流

据日媒报道,关于作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对策的“冻土遮水壁”,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本月31日开始对核电站厂房靠海一侧(东侧)先行实施冻结。据悉,东电拟用3个多月时间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30日批准的靠海一侧全体和靠山一侧(西侧)的95%完成冻结。

2016-03-31 15: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