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屡次借工具被拒放火烧车获刑3年半

2016-11-24 14:22: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因屡次借工具被拒男子放火烧车获刑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今年25岁的陈某为泄私愤,在一个凌晨将“仇人”的小客车点燃。记者昨日获悉,陈某因犯放火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2015年11月8日凌晨1时许,在酒仙桥1号楼后车库旁边,为泄私愤,陈某向43岁的杨先生停放在此的一面包车内投掷烟头,将该车点燃,致该车及车内物品被烧毁。三天后,陈某被警方抓获。

  受害人杨先生称,该车是他在2012年花3000元买的,里面堆着空调、电暖器等杂物,当时他还以为是自燃,直到邻居告诉他,可能是人为。在看了邻居提供的现场监控后,杨先生才找到了真凶。随后,杨先生报警。

  陈某交代,事发当天,他喝完酒在外转悠,看见杨先生的报废车停在路边,“想起之前我跟他借工具,他从来都不借,我认为他看不起我。另外,他还和我姐姐抢清洗家电的生意。当时很生气,就想着把他车点了。”

  随后,陈某用打火机点燃一块自行车内胎,扔进车里面,还把燃烧的香烟扔在车内塑料布上,自己距车10余米外观看。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放火罪,故以犯放火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3年半。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陈某;放火罪;获刑;烧车;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滴滴司机为逃19.5元停车费 撞人又撞车

今年6月28日16时许,陈某在石景山区一处路边停车后,因为嫌19.5元的停车费太贵而拒交,并趁收费员翟某不备驾车离开,后遇红灯被翟某追上。陈某驾车通过鲁谷村路口后,驾驶别克车的李先生见状也开始驾车追赶,意图将陈某的车逼停。

2016-11-20 15:18:00

男子撞伤男童逃离:没有流血 以为遇到碰瓷的

扬子晚报11月12日消息,镇江一男子陈某,闹市开车突然变道,将一名年仅6岁的男孩撞成骨折却驾车逃离。事故中6岁男孩腿部被撞骨折,而肇事车辆却逃逸,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当即引起广大网民关注。

2016-11-13 00:13:00

男子将男童撞成骨折逃离 落网后称以为是碰瓷的

男子将男童撞成骨折逃离 落网后称以为是碰瓷的(图),镇江一男子陈某,闹市开车突然变道,将一名年仅6岁的男孩撞成骨折却驾车逃离。事故中6岁男孩腿部被撞骨折,而肇事车辆却逃逸,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当即引起广大网民关注。目前,肇事车辆已经被警方暂扣,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陈某的相关责任将依法认定和追究。

2016-11-12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