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明年起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将设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

2016-11-24 12:02:00 来源:央视网

  财政部近日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进一步改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

  根据规程内容,地方预决算要公开及时,内容准确,形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公开实效,聚焦社会热点,回应公众关切。方便社会监督,公开内容公众找得着、看得懂、能监督。

  地方预决算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公开预决算。除涉及国家秘密外,不得少公开、不公开应当公开的事项,保证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完整。通过公开进一步促进财政改革,促进财税政策落实,促进财政管理规范,促进政府效能提高。

  规程强调地方政府预决算和部门预决算必须在人大批准或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并鼓励在规定的期限内适当提前。

  规程规定自2017年起,地方各级财政部门设立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或专栏),集中公开政府预决算和部门预决算,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央视记者 王楠)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财政改革;财政部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税政策;平台;国家秘密;财政管理;实效;社会热点;规定的期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泌阳县七项措施推进财政改革

泌阳县七项措施推进财政改革,近日,笔者从泌阳县2015年财税工作会上获悉,该县把2015年定为深化财政改革年,大力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财税体制机制。研究建立包括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在内的全口径国有资产年度报告制度。

2015-04-02 14:52:00

墨西哥税改遇阻 被指无力解决财政结构缺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墨西哥30日进行的关于全面税收改革的讨论因主要反对党的离场而中止。这项财政改革并不能解决公共财政在结构上的缺陷,不足以降低公共财政对石油税收的依赖,因为计税基数并没有扩大。

2013-11-01 10:55:04

美国财政僵局余波未了

这次设立的协商小组与2011年两党债务上限谈判后成立的减赤“超级委员会”如出一辙,它们都承接了政治闹剧后遗留的任务。当年“超级委员会”的谈判最终无果而终,而这一次,跨党派协商小组能否担起大任,还需时间检验。

2013-10-26 13:42: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