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扒手列车上深夜作案 车厢监控拍下全程

2016-11-24 08:3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车厢内的视频记录仪

  不久前,从内蒙古包头始发的一趟旅客列车接连发生乘客财物丢失案件,虽然犯罪嫌疑人选择在夜间行窃,但她的作案过程还是被清清楚楚地发现了。

  扒手在王先生铺位停留实施盗窃

  乘客 王先生:晚上十一点左右的时候我准备睡觉了,就把我的包放到了脚底下的位置。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准备打个电话,打开包一看手机不见了,包里的钱也被偷了。

  失主王先生所在的是一节卧铺车厢,而另一起被盗案件发生在相邻的卧铺车厢,同样是乘客在早晨醒来时发现包里的钱夹不见了,里面装有上万元现金。

  这趟列车上每节车厢都装有视频记录仪,乘警查找了前一晚的监控画面,果然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时间是在凌晨3点多,黑影停留的地方,正是失主王先生所在的卧铺的位置。

  在另一节卧铺车厢的监控画面中,凌晨4点半,这个黑影再次出现了。

  扒手翻动乘客行李

  如何找寻这个黑影的下落呢?

  铁路警方调取了包头等几个车站内的监控画面,逐一进行比对,终于在包头东站一个安检口的监控中,发现一名进站人员的发型、体态与列车上的那个黑影非常相似。通过车站的购票系统,警方查到了此人的身份信息,几天后,在嫌疑人再次上车伺机作案时,乘警将其抓获。

  嫌疑人所窃部分财物

  经查,该嫌疑人55岁,女性,才退休不久就迷恋上赌博,家里的积蓄很快被输得精光,为弥补亏空,才动了在火车上行窃的邪念,目前此人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作案;扒手;包头东站;黑影;卧铺车厢;记录仪;财物;乘警;监控;视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扒手列车上深夜作案 车厢监控拍下全程(图)

女扒手列车上深夜作案 车厢监控拍下全程(图),不久前,从内蒙古包头始发的一趟旅客列车接连发生乘客财物丢失案件,虽然犯罪嫌疑人选择在夜间行窃,但她的作案过程还是被清清楚楚地发现了。在另一节卧铺车厢的监控画面中,凌晨4点半,这个黑影再次出现了。

2016-11-24 08:31:00

14岁少年跟着亲爹街头行窃 连续作案十余起

14岁少年跟着亲爹街头行窃 连续作案十余起,警察蜀黍正觉得可疑的时候,有俩人抬着一辆电动车过来,继续往三轮车上装。据齐鲁台《拉呱》报道,嫌疑人从新世纪南路撬开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另一名嫌疑人过来骑三轮车然后过去会合,拴上绳拖走。

2016-11-19 13:47:00

郑州全市检查污染源 看看都是谁在顶风作案

2016-11-14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