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起融 创未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源首度发布亮相

2016-11-23 16:35:00 来源:齐鲁网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致欢迎词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致欢迎词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王忠发表主题演讲 介绍“中央厨房”理念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王忠发表主题演讲 介绍“中央厨房”理念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副主任谭鲁民现场推介“融媒超市”

  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副主任谭鲁民现场推介“融媒超市”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通过手机连线现场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通过手机连线现场

  齐鲁网11月23日讯 媒体融合,不是选择,是趋势,更是使命。23日上午10点,2017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恳谈尊享会在山东大厦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相关单位机构、广告传媒公司、行业领军企业汇聚一堂,共谋融媒体时代的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山东广播电视台众多知名主持人齐上阵,向与会者推荐了融媒体中心的新产品、新编排、新服务。

  “中央厨房”多屏分发 传播体系一体化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首先致欢迎词。随后,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王忠发表主题演讲。他说,此次融媒体资讯中心的成立,做到了“三个最”:标准最高、融合最深、力度最大。如今山东台有了自己的新闻高地“中央厨房”,实现了“一次采访、分类制作、定向推送、多屏分发、融合定制”。新闻采编生产流程已经进行了彻底再造:原来记者采到新闻后,只管采制新闻单片在电视上播;现在要求记者做融媒体记者,到达新闻现场,要首先播发移动客户端,然后才是网络多维跟进、电视整合播发。

  王忠表示,自9月3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已初步实现手机屏、电脑屏、电视屏三屏互动,公共频道、体育频道、国际频道、齐鲁网、山东广电新闻客户端五端分发。在接下来的改革进程中,各频道节目内部也将进行融合、整合,构建民生综艺等各类节目带,融合提升传播力,提高关注度,扩大影响力。

  “民生直通车”改版升级 “笑果不一般”闪亮登场

  主持人毛馨和海丽向与会嘉宾介绍说,部分优势节目资源已经在各频道之间打通了共享渠道,实现了跨平台融合。新的编排中,也特别注意了将风格相近的两至三档节目搭配成组,如公共频道晚间:《法治中国60分》+《民生直通车》+《民生实验室》,这三档节目构成了一个180分钟的“民生节目带”,前档节目可以为接档节目积累人气、拉动收视,共同凝聚关注度进而提升影响力。

  即将在2017年出任《民生直通车》主持人的朱文超(小朱)和张美琪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融媒体资讯中心关于全新内容的版本升级,他特别强调《民生直通车》以后要提高观众的参与感,努力打破各传播与现实之间的界限。融媒体资讯中心也将于2017年推出三档新节目,分别是教你如何科学、智慧、快乐生活的综艺互动节目《民生实验室》、山东省首档喜剧真人秀季播节目《笑果不一般》和全民健身互动竞技真人秀《全能挑战王》。新节目推出的同时,一众老节目也有新亮点。

  “大牌来了”融耀齐鲁 个性服务量身定制

  融媒体资讯中心不仅创造了新节目,还推出了新服务。在“内容+平台+终端”的新型传播体系中,将品牌价值在新的传播载体上出奇出新,为产品量身定制方案,举办更接地气、更有朝气、更富人气的多样态品牌推广服务和产品推广服务。可根据品牌需求,策划执行晚会庆典、峰会论坛、大型赛事、选秀活动、营销策划等品推活动,并进行现场直播、录播。利用融媒体报道多端发力,在活动节点性阶段,声、屏、报、网、手机端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宣传,提高品牌影响力。

  2017年融媒体资讯中心将整合资源,推出“大牌来了”大型品推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将与演艺明星走进山东各县市区、东大型品牌企业,与地市节庆活动、企业年会庆典相结合,一方面打造文艺嘉年华,方面为地市、企业定制多样态、立体化的品牌传播系统。

  融媒超市”开张迎客 数据精准陈列丰富

  即日起,山东广电融媒超市移动端、PC端也正式开张迎客。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副主任谭鲁民现场化身超市导购员,向大家介绍了融媒体资讯中心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形成的强势传播矩阵。所谓“融媒超市”,就是将公共频道、体育频道、国际频道、山东广电户外大屏、齐鲁网、山东网络台、山东广电新闻客户端和双微矩阵八大平台的资源开架陈列,并细分出不同属性的媒体资源,将所有广告产品统一整合为硬广资源、软广资源、专题资源、项目资源和组合资源,并统一定价,最大限度的简化资源归类,让客户清晰了然、定向采购。客户在PC端即可完成一键下单,最大限度的简化购买过程,让用户通过融媒超市的一站式购买,便可获得精准、可衡量的数据化整合传播效果。

  同时,首次启用PC端下单的融媒超市还有好礼相送!“融媒超市”推出了首单立减、满减抵扣、满额福袋、任性红包等电商促销模式,并设立月度特卖专区,预存立享折上折,优惠随时可享。每一位融媒超市的用户都有机会成为VIP尊享会员,可在标准折扣的基础上享受全场折上折,并可升级铂金卡、黑卡会员。每一次升级,都有更多优惠、更强劲的比稿实力和更优质的价格竞争力。

  融合是主流·融合是方向·融合是未来

  由于出差,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未能亲临现场。但作为山东广电媒体融合的设计师,身在机场的他,选择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融”入会场——手持自拍杆进行连线,与会场嘉宾实现互动交流。他在回传视频中表示,我们这一代传媒人,面临传媒业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在这场巨变中媒体融合是趋势,也是变数。融得好脱胎换骨,融不好死路一条。所以,我们必须主动融合,加速融合,深度融合。今年,我们打破过去条条框框,整合成立了融媒体资讯中心,用新媒体业务倒逼整合传统广电业务,用融合壮大主流媒体的体格。

  吕芃表示,深度融合,才能赢得未来。记者、编辑思想上、行动上要深度融合,手机端、PC端、TV端要深度融合! 努力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和整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并向在座的各位表示深深地祝愿。

  会上,广告传媒公司和企业客户代表针对媒体融合共融共赢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分享,最后,随着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上台滑动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的多屏精装LOGO,2017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恳谈尊享会圆满结束。

  崔维莉、张洁

编辑:徐芳

关键词:山东广播;朱文超;张美琪;电视台主持人;齐鲁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记者采访遭警察打断肋骨 警方称已刑事立案

随后,当事记者在市民帮助下前往山东省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检查,经诊断,被打记者钱云飞伤情为“右侧4、5、6肋骨折”。(记者钱云飞所供职媒体微博爆料截图)  被打记者钱云飞,今年36岁,为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资深记者,多次采访突发事件及监督报道。

2016-08-11 17:03:33

山东中学生与老师课堂起争执 找人将其打断腿

记者来到了平度南村镇中学,对于学生打老师这件事,学校附近的居民都有所耳闻。记者辗转在青岛401医院的病房里找到了被打的綦老师,他右腿套着护套,膝盖上缠着纱布。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记者来到了平度南村镇中学,对于学生打老师这件事,学校附近的居民都有所耳闻。

2016-05-09 09:23:00

中学生将老师腿打断

记者来到了平度南村镇中学,对于学生打老师这件事,学校附近的居民都有所耳闻。记者辗转在青岛401医院的病房里找到了被打的綦老师,他右腿套着护套,膝盖上缠着纱布。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记者来到了平度南村镇中学,对于学生打老师这件事,学校附近的居民都有所耳闻。

2016-05-09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