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社工委:居委会主任干得好 可直接调任公务员

2016-11-22 16: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社工委:干得好的居委会主任等可调任公务员)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建设办主任宋贵伦今日表示,干得好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等可以直接调任公务员队伍。如果有不愿意或者是一下子到不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机构里面来的,做得好的,愿意扎根在社区的,可以享受事业编。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今日联合举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新闻发布会,宋贵伦将对相关内容进行介绍和解读。

  宋贵伦介绍,从今年开始,35000名社区工作者,将按照不低于上年度70%的社会平均工资来调整,建立一个动态的调整机制,目的是使社区工作者在社区留得住,不断提高他们的待遇。

  宋贵伦表示,各个区绝大部分已经补发到社区工作者手里,只有两个区年底之前落实,今年落实完了之后,明年社会平均工资出来以后还要调整,每年都要调。2014年,北京市社会平均工资每月6463元,2015年是7500元左右,按不低于70%,社区工作者平均(含五险一金在内)每月5000元左右,社区主任高一点,一般的低一点。这个水平应当说还是比较低的。

  宋贵伦介绍,这次《规划》推出了两条新的政策,影响力很大。一是实行调任制,干得好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等可以直接调任公务员队伍,让社区工作者优秀的留得住,可以到街道当科长,当街道的副书记。现在社区工作者87%是大专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不到39岁,一支专业化的队伍已经形成。

  二是去年市委12号文件提出来的,优秀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可以在社区里面享受事业编。有不愿意或者是一下子到不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机构里面来的,做得好的,愿意扎根在社区的,我们给他鼓励,可以让他享受事业编。

  宋贵伦强调,这两条政策有一系列的严格规定,下一步还要出台文件,要求很高。要切实让那些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有贡献的优秀社区工作者享受这个待遇,是一个正确的导向,政策的导向,不是一个平板的享受待遇的一个普遍的政策。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居委会主任;社区工作者;调任;宋贵伦;公务员队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居委会人员大幅加薪近千元

记者13日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从本月起,北京市2600多个社区的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的全职工作人员,月均收入将普涨近千元。北京市民政局相关人士透露说,此次加薪涉及社区党委、居委会干部、社区服务站的全职工作人员,总共有2万余人,区县两级财政每年将多支出近3亿元。

2011-01-14 09:31:00

居委会亲属证明附质疑:户口簿有 非要百姓多跑

2016年2月23日,一则亲属证明引起网民关注。相比之下,江女士更倾向于避免反复奔波:“社区理解我,好说话一点,不用跑很多趟”。

2016-03-02 10:06:00

警惕“公款买贺卡”背后的“微腐败”

2015年2月6日,湖北某市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史某与社区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商量后,公款购买了50套贺年卡,寄送给与社区工作联系较为紧密的市国税局等44个市直部门和单位,花费275元。该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史某被处以告处分。

2015-12-30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