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张海迪:互联网为残疾人就业开辟新天地

2016-11-22 1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扬州11月22日电 (记者 崔佳明)中国残联主席、新任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22日在扬州出席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开幕式上,她用其励志经历寄语全球残疾青少年:用知识充实自己。

  张海迪对前来参赛的16个国家的104位选手说:“一个人无论身体健康,或是残疾,只要爱生活、爱学习、爱科学,知识都会为他插上翅膀,去辽阔的天空飞翔。”

  “一个人身体残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永远也不要放弃努力。只要坚持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就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张海迪说,互联网是残疾人融合社会的途径和手段之一。今天,网络信息技术正在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帮助很多残疾人克服身体和环境的障碍,创造了生活的便利,为他们实现就业梦想开辟了广阔的新天地。在中国,已经有很多残疾人利用互联网实现了就业和创业。

  “我相信,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一定会为残疾人走向美好生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张海迪说。

  张海迪是以中国残联主席和康复国际主席的双重身份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中国残疾人工作的经验。她说,1990年,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残联积极推动立法机构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后来,又相继推动制定了《残疾人教育条例》和《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规,为残疾人充分就业、融合社会,提供了法律保障。

  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由中国残联、康复国际和韩国康复协会主办。这项国际赛事已成功举办了5届,旨在通过鼓励残疾青少年学习和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残疾青少年教育和就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经济社会成果。同时,该项赛事也是康复国际在促进残疾青少年教育上主推的合作项目之一。(完)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张海迪;互联网;残疾人;就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海迪就任康复国际主席:创造国际康复事业的美好未来

新任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英国爱丁堡举行的康复国际世界大会闭幕式上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世界上有10亿残疾人,他们及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帮助他们改善生存状况,创造条件,使更多的人获得康复、教育、就业的机会,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2016-10-28 19:24:00

残奥健儿让更多残疾人看到生活希望——专访中国代表团团长张海迪

残奥健儿让更多残疾人看到生活希望——专访中国代表团团长张海迪,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307名运动员,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中,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张海迪说,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夺得如此多金牌,其实非常不容易,需要比健全人付出更多努力。

2016-09-18 18:23:00

张海迪:《慈善法》让人们更好认识捐赠的意义

3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小组讨论中发言。”近日,在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围绕慈善法草案展开的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表示。张海迪介绍,近年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严格执行《基金会管理条例》和《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法规政策,坚持公开、透明、高效的工作原则,并不断完善自身规章制度。

2016-03-12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