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南报告一例人感染H5N6死亡病例 曾接触病死禽

2016-11-21 15:06: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1月21日电(记者帅才)记者21日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湖南省近日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病例。患者罗某某,女,邵阳市武冈市人,务农,47岁,发病前有与病死禽密切接触史。患者于11月18日住院治疗,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于11月20日死亡。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绍,H5N6是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病毒的来源是禽类,尚无持续的人传人证据。目前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

  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冬春季是H5N6高发时节,与活禽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士要高度警惕,如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或加工者。老人、儿童及长期患病等抵抗力弱者,一旦感染,容易出现严重的症状,也需小心谨慎。专家提醒,勿接触传染源尽量避免接触活禽(或病死禽)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切勿食用病死的鸡、鸭、鹅等禽类,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手部有破损者在处理肉类时,建议佩戴手套。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如近期有禽类接触的情况或者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期禽类接触史。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病死;症状;禽类;死亡病例;疾控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心公司月加工十万斤病死鸡 转手价格翻数十倍

为牟取暴利,潍坊昌邑一食品公司到烟台收购病死鸡加工后销售,高峰期每月加工病死鸡十万斤。依据刑法有关规定,判处昌邑某食品有限公司罚金950万元;判处夏某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950万元;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70万元。

2016-04-22 08:20:00

佛山警方施“特洛伊木马计”破获特大病死猪案

佛山警方施“特洛伊木马计”破获特大病死猪案,(程景伟 曹炜)广东佛山警方2日通报,该市警方近期巧施“特洛伊木马计”,成功破获一宗特大病死猪案。佛山、广州、东莞、肇庆等广东多地警方,随后对该制售死猪犯罪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捣毁广佛肇地区仓储、销售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成等16人,查获病死猪半成品、成品约15吨。

2015-12-04 23:29:00

樟树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新模式

病死生猪的处理一直是养殖业的一大难题,处理不好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还容易引发疫情。樟树是畜禽养殖大市,生猪、肉牛、家禽年出栏量分别为86万头、6.5万头和1100万羽,其中生猪养殖更是该市畜牧业的支柱产业。

2015-11-02 17:1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