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明年2月15日起,国I国Ⅱ机动车工作日五环内限行

2016-11-21 14:37: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11月21日消息,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今天发布,将自2016年12月15日起实施,此后在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全市禁行。同时还发布了国I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政策,并配套出台了提前报废国I国Ⅱ轻型汽油车的政府补助政策和相关银行购车优惠贷款产品。此限行政策将于2017年2月15日起实施。

  2017年2月15日起,北京市将对本市及外埠的国I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实施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对于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每4小时计罚一次。

  为鼓励车主尽快淘汰老旧车,此次配套推出《北京市促进高排放污染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从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年底,报废国I国Ⅱ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可获得政府补助。其中,2017年6月底前淘汰可比2017年7月至12月底淘汰多得政府补助2000元。新旧政策交叉期间,补助政策就高不就低。车主可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北京环境交易所”申请政府补助。此外,针对淘汰国I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并有贷款购车需求的车主,本市已组织引导商业银行提供优惠贷款产品,将于2016年12月1日起开始办理。

编辑:杜静

关键词:限行;汽油车;排放标准;轻型;车主;金硕;五环路;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补助;旧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家庄就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向市民致歉

18日晚,河北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官微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必然会给广大市民的生活造成一些不便,尤其实行单双号限行,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不便。

2016-11-19 06:01:00

保定多措并举降低燃煤排放 石家庄乘公交免费

市区和各县(市、区)建成区内未加装油烟净化器或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含单位食堂)一律停业整顿。预警提示,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河北省唐山、秦皇岛、廊坊南部、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2016-11-17 10:25:00

石家庄、衡水今日起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该市自11月1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响应。衡水市从11月1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终止时间另行通知。

2016-11-16 1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