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高速违法可上网答题销掉? 官方回应:谣言

2016-11-21 08:34:00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小菡)“违法原来是可以销掉的,不用托关系,一定要告诉朋友们!”近日,一则“高速违法上网页答题可免费销掉”的网帖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文中还详细备注了自行撤销违法记录的步骤——登录公安网,点击“用户中心”,找到“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查询”,填写车牌号和车辆识别号,勾选要处理的违法记录,填写手机号码和驾驶证号后,进入驾考理论考试的页面。回答了10条关于高速行车的题目,答对9题,就算合格。违法就自行撤销了。文末还特别提醒,每个驾驶员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必须是4分以下的违法。

  看似有理有据的热文,让不少市民深信不疑。在高速路上违法,可答题免费销分?这则网帖靠谱吗?为此,记者联系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目前,全国只有浙江省等少数地区针对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推出了一些‘减免扣分’的政策。”民警表示,浙江省允许驾驶员通过答题方式每年销一次不高于4分的违章,但也有很多具体规定。现阶段。重庆市并无相关答题销分政策,所有违法车主仍需按照规定处理。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答题;分政策;驾驶员;民警;交通违法行为;公安网;行车;驾驶证号;车主;驾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答题软件沦为应试教育帮凶 或诱使孩子考试作弊

作业题拍照上传,秒出答案。有教育界人士提醒,答题软件之类的“互联网+”应用,不仅与创新毫不沾边,还沦为了应试教育的帮凶。据业内人士透露,很多答题软件的准确率确实不高,如果上传的题目不在题库中,就会搜不出来或出现答题误差。

2016-08-24 09:39:00

解题“神器”校园风行 答题软件沦为应试教育帮凶

作业题拍照上传,秒出答案。据业内人士透露,很多答题软件的准确率确实不高,如果上传的题目不在题库中,就会搜不出来或出现答题误差。”他认为,如何能让学生独立思考、提出疑问、不找标准答案,锻炼出创造能力,是目前中国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6-08-22 10:32:00

“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正式开赛 为95载辉煌喝彩

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启动的“九十五载辉煌——党史党建知识竞赛”于6月20日正式开赛。

2016-06-20 1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