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双十一”猛刷抢到包 次日被告知订单取消

2016-11-21 07: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红书的促销抢购被网民怀疑是个幌子/晨报记者张佳琪

  见习记者吴艺璇

  小红书购物平台号称能买到全世界的好东西,但年轻时尚的诸女士却觉得自己在“双十一”被小红书耍了。

  11月10日,她偶然看见自己钟意很久的亚历山大王双肩包,在小红书平台上近乎以半价出售,原来5000多元的包只要2238元。她不停地刷新,一直刷到手软,终于将它收入囊中。

  没想到第二天,这个得来不易的订单,竟被小红书擅自取消了!

  抢购花了一天时间

  年轻时尚的诸女士在公关公司工作,平日里,一有时间就会关注时尚资讯,对穿衣打扮也很有研究,网红爆款、流行趋势她都很在行。

  11月10日上午10点,她像往常一样浏览网上时尚资讯,忽然收到小红书微信公众号发来的抢购消息。“我看到‘现在开抢’就赶紧点进去看,刷到一半居然看见了亚历山大王的双肩包!”诸女士激动地说,“重点是只要2238元,便宜了一半,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低的价格!”

  然而,11日中午,当她还沉浸在如获至宝的喜悦中时,却意外收到了一条小红书平台发来的短信息,“支付宝已经处理了2238元退款申请……”

  诸女士当即有些懵:“我的双肩包怎么了?被退款了?订单被取消了?”

  她立刻在小红书APP上联系了客服人员“薯队长”,询问退款原因。面对诸女士的质疑,薯队长只是给出了系统自动的回复,“收到你的留言了,会尽快回复”、“正在核实了、请您稍等”……一直到11日当晚10点多,诸女士始终没有放弃询问,却始终没能得到确切的回应。

  “这不是耍我吗?太生气了!”接下来的两天里,她多次在小红书的官方微信、微博留言,均没能问清订单被取消的原因。

  不少用户的遭遇相似

  几天后,诸女士在和闺蜜吐槽小红书给她带来的“伤害”时,才意外得知闺蜜竟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今年7月底,诸女士的闺蜜小思曾在小红书上购买了一瓶英国洗护用品,等待了近5天,收到的却是一则退款58元的短消息。

  “我猜应该是平台没货了吧,但当时感觉就算没货了也应该通知我一声,再取消订单吧?”小思说,她经常看到小红书售卖这款产品,优惠力度也不大。

  诸女士说,小红书购物平台自称可以买到全世界的好东西,用户也被亲切地称作“小红薯”,但有不少“小红薯”都曾因被无故取消订单弄得很伤心。

  四川的“小红薯”陈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她的订单也曾被取消得很突然,小红书最后给出的解释是怀疑她恶意下单,违规使用薯券。

  对违规使用薯券的质疑,陈同学认为,“我有多出来的优惠券,不就是拿来用的吗?”

  [小红书回应]

  订单取消多为恶意刷单或超额消费

  11月15日,小红书对外事务部工作人员胡晓向晨报记者解释到,由于平台常给用户发放“薯券”(即优惠券),若是发现一个用户用多个账户(同IP、姓名、手机号、地址),多次领取薯券下订单,将被视为恶意订单,“在用户下单后,我们的后台查验系统发现其有刷单行为,平台就会做取消订单的处理。”

  此外,胡晓还表示,目前的政策规定,每位用户跨境消费单笔不超过两千元、每年总额度不超两万元,“诸女士购买频率比较高,很有可能是因为此政策被取消的订单,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对于很多用户怀疑,订单之所以被无故取消是因为商品缺货这一说法,胡晓予以否认:“我们如果没货的话不会上架的,不会有超卖的行为。”

  胡晓表示,订单取消多为系统查验恶意刷单或超额跨境消费所致。

  11月14日晚,诸女士几经周折终于得到了小红书的回应,“由于当天活动订单量较大导致系统部分订单被自动取消。”同时,客服“薯队长”还告知诸女士,如果仍需要购买,可以联系平台,优惠价格保持不变。

  但诸女士却觉得,虽然可以重新购买了,但还是很生气,当时她是趁着双十一才买的,结果说取消就取消了,“现在再买都感觉没劲了”。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双十一;订单取消;双肩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市场大涨大跌之后 大宗商品价格何去何从?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景川表示,例如有色金属中,锌和镍的供需关系相对而言较紧张,而众多机构预计铜和镍市场供应过剩。”施建军指出,期货市场风险较大,投资人需要理性投资,甚至有必要引入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2016-11-17 14:21:00

“双十一”网购调查:近三成大学生“剁手”

淮北师范大学大三女生吴佳丽月初领到了600元兼职费用,在“双十一”,她本打算“犒劳”一下自己,在不超过工资预算的情况下买一些打折商品。与其他“剁手族”同学不同,凯里学院大二女生卢小飞对身边同学的疯狂抢购非常不理解。(根据受访者要求,文中陈萌、杨胜国、陈悦、卢小飞、郝露露、王一菲、王新成为化名)

2016-11-17 08:02:00

网购安全报告:“双十一”期间日均骚扰电话上亿次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近日公布的《2016年“双十一”中国网购安全专题报告》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即11月1日至11日,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达1.6亿次,较2016年三季度的平均水平高出23%。

2016-11-16 14: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