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之光”照入寻常百姓家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活动落幕

2016-11-20 10:12: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互联网之光”照入寻常百姓家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活动落幕)

  新华社杭州11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吕昂 陶一萍)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9日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闭馆。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国际前沿、可互动体验、引领未来的全球互联网创新技术成果,来自国内外的310家互联网企业参展,共举行118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和5场项目合作洽谈活动。

  本届博览会上,“互联网之光”照亮未来,也照入了寻常百姓家。无论是代表互联网科技前沿的无人驾驶汽车、脑机接口、智慧城市大脑,还是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机器人“快递小哥”、扫脸支付、手语翻译手套,都为观众生动勾勒出未来智慧生活的神奇图景。

  进入第三个年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次迁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并首次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也让公众近距离接触更多参展商的“黑科技”。

  在参展企业“e签宝”CEO金宏洲看来,本届博览会规模更大、更具互联网基因,也给互联网产业各细分垂直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许多国际友人都对我们的电子签名技术很感兴趣,不少观众现场进行了体验,让我们对进一步发展、提升充满信心。”

  随着展会闭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活动全部落下帷幕,人们也对下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充满期待。“中国互联网的下半场已经开始,互联网与实体产业的融合越来越被重视,期待下次大会汇集更多互联网前沿智慧,带动实体产业迎来转型升级新机遇。”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表示。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之光;互联网发展;网库;百姓家;乌镇;基因;点击查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外谈】印度学者:中国在互联网治理国际对话中可发挥重要作用

今天,互联网已经将世界虚拟化为一个地球村,距离不再阻止人们相互交流。2016年11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呼吁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国际合作,建设网络空间社区的命运共同体。

2016-11-19 17:11:00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中外嘉宾有何心得?

为期3天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8日中午落下帷幕。在大会闭幕式上,中外嘉宾致辞,对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给予高度评价。

2016-11-18 21:52:00

【大家谈】杨飞:相约乌镇,让互联网造福全世界开创人类发展新未来

【大家谈】杨飞:相约乌镇,让互联网造福全世界开创人类发展新未来,11月18日上午,在结束各项议程后,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落下帷幕。当前网络空间面临资源分配、利益分割、秩序建立和权力博弈等问题,亟需推进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

2016-11-18 2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