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一火锅店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35人送医

2016-11-20 09:16:0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最新报道】据网友爆料,18日晚,双阳支路一饭店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60多人中毒。伤者送到长海医院、杨浦区中心医院和新华医院。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11月18日20时16分许,杨浦区双阳支路一火锅店内多名顾客就餐时发生身体不适,并与店方发生纠纷。110接报后,区公安、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大桥街道等部门迅速到场处置,身体不适人员被送医治疗。经初步调查,共涉及35人(其中员工2人)为一氧化碳中毒,上述35人中,31位症状较轻的门诊检查后当晚自行回家,症状相对明显的4人留医院观察后也于19日清晨回家。所有人员均无生命危险。目前涉事饭店已被责令暂停营业。

  事发火锅店:暂停营业 闭门谢客

  据爆料,事发地点是位于双阳支路127号的一家名为“钱家乔老爷铜炉涮锅”的火锅店。19日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这里,发现火锅店大门紧锁,门上告示称:“本店内部调整,如有需要就餐请到另一家门店就餐。”

  图说:火锅店大门紧锁。新民晚报新民网见习记者 李默 摄

  图说:门上张贴的告示。新民晚报新民网见习记者 李默 摄

  记者还注意到,饭店门前早已被打扫干净,只留有一些疑似烧炭后留下的痕迹。

  图说:火锅店门前的地上残留有烧炭后留下的痕迹。新民晚报新民网见习记者 李默 摄

  据记者现场了解,这家饭店主要经营的是炭烤火锅生意。在路边遛狗的附近居民王先生说,昨晚大概9点半他曾路过这家饭店,看到很多人站在店门口吵嚷,听到老板娘说,当晚在店内吃火锅,有不少人出现头晕、呕吐情况,疑似是店里新进的一批碳有问题,火锅烧出来的气体导致一些人出现中毒,有2个人现场晕倒。

  根据告示的指引,记者还来到了“钱家乔老爷铜炉涮锅”位于内江路469号的分店。与双阳支路分店截然不同的情况是,这家店里生意十分火爆,晚上11点多,门口仍坐了不少排队等待叫号的食客。就在饭店门口,工作人员正在给炉具添加炭火。据了解,该火锅店的营业时间将持续到凌晨3点。据记者现场了解,内江路这家分店的老板娘即是网传出事分店的老板的胞妹。当记者向其询问网传的中毒事件时,老板娘表示并不知情。

  医院:接诊多名一氧化碳中毒病人

  19日晚22:30,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赶到新华医院了解情况,记者从一名医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昨天晚上22点左右,新华医院120的确送来了一批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病人数量大约十多人,入院原因从家属处听到是在一家火锅点吃火锅时,疑似吸入了一氧化碳气体导致头晕以及其他身体不适的。据记者了解到,当时医院收治的病人中有一些重症患者,医院迅速对患者展开了救治,并启用了高压氧仓。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新华医院宣传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晚上不方便透露相关具体细节内容。

  图说:新华医院。新民晚报新民网见习记者 俞金旻 摄

  19日晚23时20分左右,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赶到杨浦区中心医院,从分诊台值班护士处了解到,18日晚22点左右,有3人来到医院,自称是在吃火锅时吸入了一些气体,人头晕不舒服。医生在检查后,确诊3人为一氧化碳中毒,并安排病人进行了高压氧治疗,3人接受治疗后自行离开医院。

  而根据网友在网上公布的一份长海医院化验报告显示,左下角报告时间显示为11月18日23时15分。报告数值显示,检测对象碳氧血红蛋白为21.10,高于参考值0.5至1.5,明显高于参考值。

  (新民晚报新民网见习记者 李默 俞金旻 记者 戴天骄)

编辑:杜静

关键词:火锅店;一氧化碳中毒;发生纠纷;病人;新华医院;涮锅;症状;长海医院;老板娘;中心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服务员开水泼女顾客案续 法院判火锅店再赔23万

去年8月,温州一火锅店服务员用开水浇女顾客引发社会关注,今年8月,该女顾客向温州鹿城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要赔偿。3日,鹿城区法院一审判决,火锅店经营者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再赔偿林某人身损害赔偿金23.7478万元。

2016-11-05 09:17:00

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案宣判 服务员获刑一年十个月

时隔一年,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案宣判。今年1月19日,鹿城法院一审认定服务员朱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2016-11-04 16:49:00

温州火锅店开水浇头案宣判:饭店赔偿顾客24万

温州火锅店服务员开水浇女顾客案后续法院一审判决火锅店已支付的费用在赔偿金中予以减扣赔偿被害人23.7万余元 同年8月24日,被害人林女士向鹿城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火锅店、火锅店经营者徐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合计57.75万元。

2016-11-04 05: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