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澳前总理鲍勃·霍克参观快兔出行发布会展台

2016-11-17 1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17日消息 17日,第一视频旗下品牌快兔出行(Quick To)在乌镇举行了“世界首家无锁共享单车品牌发布会”。快兔出行CEO马越雷现场宣布,快兔出行正式推出首款无锁共享单车,定价标准为1元/30分钟,保证金299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前夕,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来到快兔出行展台参观。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迪拜中阿卫视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与霍克针对共享单车领域和无锁单车做了深入交流。张力军为霍克讲解了中国共享单车的发展,并针对快兔出行无锁单车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迪拜中阿卫视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右二)向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介绍快兔出行单车

  霍克表示,澳大利亚也在极力推行公共自行车的发展,互联网与自行车的结合能体现出普及全民的潜质,快兔出行的互联网+单车的模式是符合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及人们出行需求的。随后,霍克在快兔出行吉祥物公仔上签字留念。霍克的到来吸引了现场众多媒体和业界人士的瞩目。

  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一起在快兔出行吉祥物公仔签字留念

  世界首款无锁单车现身 快兔出行成为引领者

  无锁单车被放到了展台最显眼的位置。“‘出行变简单’是我们的核心理念。”马越雷说到,“秉承这一理念,快兔出行推出了无锁单车。无锁有两个初衷,让出行更高效以及实现真正的共享”。

  无锁是与同类别共享单车最具差异化的地方。据马越雷介绍,用户平时在使用共享单车时一定会有解锁和上锁的操作过程,并且会遇到锁打不开的问题,影响出行时间和效率。快兔出行无锁单车崇尚的是极简出行,高效出行,拿来即用,用完即走。此外,快兔出行希望做到真正的共享,通过无锁单车的形式能够触发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共享意识,从而促进社会共享精神的传承。

  “做无锁单车的挑战和压力很大。”马越雷说到,“但值得努力去坚持,当有一半人会为了下一个使用者而保护单车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就成功了,这是互联网精神的体现,也是诚信精神的体现。快兔出行愿意为这样的尝试做引领者。”

  以人性化的细节设计提升舒适度

  根据现场摆放的单车来看,车身主体为绿色,十分显眼。据快兔出行团队介绍,绿色寓意绿色出行,而且绿色与白色的搭配显得更具时尚感。此外,单车的细节设计也非常人性化。

  会场外的快兔出行无锁“小绿车”

  车身用简练的钢管结构勾勒出大方的单车框架,配上简约的车把、挡泥板、脚踏等部件,整车设计营造出一种简单、轻便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这辆小绿车重量仅为13公斤,轻于同类产品很多。为了让车子更灵活,单车特别设计了不同直径的前后轮,前轮直径小,转弯灵活,后轮直径大,让骑车的效率更高。此外,快兔出行还在横梁部位设计了独具匠心的车筐,既能放一些随身包物,又完全不影响骑行的舒适度。“更重要的是这个位置放物品更安全。”马越雷解释到。

  据了解,快兔出行对单车的设计要求非常高,目前快兔出行已与清华大学达成合作,未来将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协同创新生态设计中心(CIED)主任 、DESIS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联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lab负责人、设计艺术学博士刘新教授牵头设计全新车型。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苏华担任单车色彩主设计师。苏华教授表示:“我们希望用色彩完美诠释‘快兔’的性格。”

  扩张市场不靠价格  靠信赖和产能

  价格构成方面,快兔出行与同类产品并无太大差异。“我们不打价格战,而是希望通过产品自身的优势和服务来获取用户的信赖。信赖有了,市场自然会认可。快兔出行的目标是全国,2017年将覆盖全国24个重点城市,预计完成100万辆的投放。”马越雷说到。

  目前,快兔出行已与天津市飞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飞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款已经面世的单车就是由快兔出行与飞鸽集团共同设计打造的。飞鸽集团是拥有80年历史的国有研发、制造自行车的专业公司,年成车总产量400万辆,畅销国内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快兔出行的战略合作伙伴,飞鸽集团具备月产自行车10万辆的产出能力,也将成为快兔出行完成全国城市覆盖和市场扩张的核心助力。

  第一视频新十年 进军互联网新经济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迪拜中阿卫视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道,第一视频的新十年将以媒体为核心,广泛布局互联网新经济,主要包括互联网生活、互联网教育以及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集群。快兔出行是继第一视频集团战略投资迪拜中阿卫视、第一视频推出中国首家VR付费平台榴莲VR之后又一重大发布。

  据悉,第一视频于2005年成立,是中国首家上市的视频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称号。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互联网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一视频乌镇发布无锁共享单车 田亮现身发布会展台

2016-11-17 19:17:00

互联网专家:世界互联网大会体现全球视角和中国主张

互联网专家:世界互联网大会体现全球视角和中国主张,小编手记  连线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研究员金键,金老师刚看见小编就半开玩笑地说:“现在的世界可是90后的天下了。

2016-11-17 18:22:00

爱奇艺龚宇:当网络视频碰到了娱乐

17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上,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近年来,移动视频随着我国高速移动网络的发展迅速普及,在解放空间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个性化。

2016-11-17 1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