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花3千考完科目一就能拿驾照?男子被查才知是假

2016-11-17 16:3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图为王小宏被查处现场

  图为王小宏的“歪驾照”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7日讯(记者 梁鹏)花3000元考完科目一便拿驾照?相信很多人一听这么说,便知道这是骗局,但泸州男子王小宏却信以为真。在朋友的帮忙下,花3000元考完科目一便拿到了“驾照”。11月8日下午,王小宏在从事渣土运输工作时,被成都交警七分局查处。直到此时他才知道自己使用的是“歪驾照”。目前,王小宏因实施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以及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合并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20日。

  据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介绍,11月8日下午3点27分,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在检查一辆沿南宁路由科学城北路方向向西部博览城方向行驶的川AL29**号重型自卸货车时,该车驾驶人王小宏当场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故对其身份证进行网上核查,核查中发现王小宏无机动车驾驶证。“但他当时很肯定的说他有驾驶证。鉴于此种情况,我们为了进行进一步查证,便依法将其所驾驶的车辆扣留,并口头传唤其带齐相关证件前往分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办案民警说。

  第二天上午,王小宏携带其驾驶证、行驶证前往成都交警七分局接受处理。民警根据其相关证件进行进一步核实发现,王小宏确实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之后我们通过驾驶证发证机关进行核实,证实他所持的驾驶证是伪造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进一步讯问,王小宏讲述了他取得驾驶证的经过。

  原来,在2012年底在一次饭局上,王小宏向朋友刘飞提及了他要去办理驾驶证一事,刘飞一听,便说可以帮他问问。过了一段时间,刘飞告诉王小宏可以办理驾驶证,需要花费3000多元。于是王小宏花了3000多元后,在2013年4月同刘飞的另一朋友李欢一道来到资阳车站附近的一间房去考理论。王小宏告诉民警,那个所谓的考理论的房间里只有一台电脑,房间内外也没有什么标志,而房间里也就只有他和李欢以及一位自称是考官的三个人,他在电脑上做了10道题,得了95分,李欢就说理论考过了,过段时间就可以拿驾照了。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王小宏在没有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后便拿到了现在手上持有的驾驶证。

  “他说他拿到驾照后一直没有使用,直至今年才用它从事了渣土运输司机的工作,直到被挡获后才知道原来自己的驾驶证是伪造的,他表示很后悔,怪自己贪图快捷,不懂法律法规造成了这样的局面。”交警七分局民警告诉记者。

  目前,王小宏因实施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以及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合并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20日。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驶证是公安机关核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明,只有公安机关才有权向取得驾驶资格、符合相应规定的市民签发驾驶证。如使用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的驾驶证,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文中人名均为化名,图由成都交警七分局提供)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驾照;王小宏;科目;男子;成都交警;机动车驾驶证;歪驾照;分局民警;李欢;驾驶机动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也能考飞机驾照了 考私照最少要花15万元

其中,私照费用要低些,考取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需要21.5万元,旋翼机需要15万元;商照费用要高得多,机型不同,价格也有差别,大概要60万元。步:本场独立驾驶飞机,训练随时可能碰到的各种突发状况,包括大坡度转弯、失速、慢速飞行、绕点飞行、紧急迫降程序等。

2016-11-14 09:38:00

西安女子从未去过银川 驾照在银川被扣18分

西安女子从未去过银川 驾照在银川被扣18分,21岁的李女士是西安人,她说从未去过银川,可最近她发现自己的驾照,竟然有多达18分在银川被扣掉。”  李女士的驾照周期扣分节点是11月24日,这18分的扣分分别是2015年11月13日的9分和2015年11月27日的9分,分别给两辆银川牌照车辆处理,违法地点也均在银川境内。

2016-11-12 08:41:00

湖北最牛造假货车:二手车驾照花5000元找人代办

车牌、驾驶证、行驶证……所有的证件都是假的。记者8日从湖北省高警总队获悉,近期在执勤时查获一辆造假货车,累计存在6项违法行为,查实后,对车主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扣51分,罚款15000多元。经核查,货车所悬挂的号牌竟是套用的一辆已注销的大型客车的号牌,与之对应的那本行驶证,自然也是假的。

2016-11-09 2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