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2016-11-17 15: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17日电 (党田野 阿琳娜)古都西安近期遭遇了持续的雾霾“锁城”。17日上午,该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连日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西安市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污染程度加重。西安市气象台17日11时30分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重度到严重霾。

  记者17日在西安街头看到,因为雾霾严重,城墙和护城河上仿佛笼罩了一层厚厚的毛玻璃,行人穿过层层迷雾,如同在云端漫步。民众戴着口罩行色匆匆。因为限行,路上的车辆也有所有减少。据了解,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当日已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下午14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308,为严重污染。“最近空气质量太差了,在家得开着净化器,只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西安市民杨妍说,她最近外出都戴着防护口罩,但回到家中发现鼻腔仍然会有一些脏东西。

  记者早晨在西安环城公园看到,晨练的人比往常少了许多。西安市民李友民说,因为雾霾严重,很多人都不愿意在露天环境晨练了,“锻炼是为了让身体健康,但是这几天显然不适合锻炼。”李友民说。

  17日9时,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要求教育部门督导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公安部门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重型、中型载货车,混凝土罐车等高排放车辆禁行工作;西安市市政局、西安城投集团督导所属供热企业强化减排措施,在保证供热、排放大气污染物达标的基础上,再减排30%等。

  同时,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公安部门发布机动车执行禁限行公告,做好全市范围内机动车限行工作,限行比例不低于20%;建设、市政、交通、水务、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管理部门督导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施工单位停止涉土作业;气象部门视情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等措施仍将继续落实。

  据西安市气象、环保部门会商分析,未来3天,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程度仍将持续。(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应急响应;污染程度;雾霾;户外活动;限行;西安环城公园;天气;中小学校;教育机构;西安市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粤70市县发布台风预警 广东再次升级防风应急响应

(沈钊)据广东省防总20日通报,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预计将于21日中午至傍晚在珠海到潮州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据广东省防总通报,20日13时,台风“海马”(强台风级)位于深圳市东南方向6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以上(42米/秒)。

2016-10-21 08:31:00

陕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记者今天(24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天(24日)到26日,陕西省将出现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延安南部、宝鸡北部、咸阳西部、商洛东部、安康东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2016-08-25 00:00:25

黑龙江受旱农田超3000万亩 启动Ⅳ级干旱灾害应急响应

记者24日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该省农田受旱面积继续扩大,目前已超过3000万亩。今年7月以来,黑龙江省持续高温少雨,西部地区发生多年不遇的旱情,特别是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等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

2016-08-24 16: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