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郭台铭被问是否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回应称“别害我”

2016-11-17 11: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地产大亨特朗普选上美国总统,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会否跨商从政?台开集团董事长邱复生昨天(16日)透露,日前他遇到郭台铭时,曾询问他真的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吗?郭台铭只回了一句“老兄,你别害我了!”

  邱复生表示,台湾过去都是念法律的人担任领导人,实在需要一个懂经营管理、懂得替台湾社会赚钱的人来担任领导人。不过,郭台铭要不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当然要看他个人意愿以及他的政见。

  对于媒体报导郭台铭“动念”参选,鸿海昨天不评论市场传闻。不少小股东担忧,认为支持郭台铭,就不应扩大解读相关信息。观察历年股东大会上演力拱郭台铭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剧本,不少小股东现场意见也很分歧。不少小股东忧心,万一郭台铭参选、鸿海怎么办、“郭董很认真工作、不要惩罚认真工作的人”。

  对外传郭台铭“动念”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话题,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晚出席活动面对相关询问时说,“很好啊!”但郭台铭好像没有入党,洪秀柱接着表示 “我要吸收他入党”,指郭台铭若出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应该很受欢迎,但应该对国民党的志业、精神有更多认识。

编辑:刘岩

关键词:郭台铭;领导人;台湾社会;联合报;郭董;小股东;入党;志业;国民党主席;特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代工教父的焦虑症:砸在郭台铭头上的苹果

大客户苹果公司业绩下滑、以及智能手机行业增长疲软、代工行业利润微薄等,如同数座大山压在鸿海的头上,内忧外患之下的鸿海,在最近半年时间里,动作频频开启“买买买”模式,实施应对之策,试图实现从低端组装代工走向前台品牌的转变。

2016-09-18 09:12:00

郭台铭408亿元入主夏普 鸿海获其约70%所有权

日本夏普在25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上表示,决定接受台湾鸿海集团提出的收购方案。鸿海将对夏普注入7000亿日元(约合408亿人民币)资金,将夏普收于旗下。这是日本有史以来大型家电企业首次被外资企业收购。

2016-02-26 11:22:00

郭台铭抢购夏普 业内分析胜算很大

这个春节富士康的掌门人郭台铭十分煎熬,传得沸沸扬扬的鸿海与夏普的恋情迟迟没有结果,郭台铭不得不亲自飞到日本大阪夏普本部,希望最后敲定这笔生意。

2016-02-15 1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