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假冒中纪委领导行骗8年 获取价值万元茶叶

2016-11-16 20:41: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近日,海口龙华区法院审理了被告人杨某某招摇撞骗一案。被告人杨某某假冒领导干部身份谋取利益,犯罪事实清楚,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因杨某某如实供述罪行,具有坦白情节,法院依法从轻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杨某某(男,汉族,大专文化,无业,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假冒中纪委副厅级领导干部的身份,骗取了海航金鹏CIP要客会员身份,又在海口市南大桥下找他人伪造了印有海南省政府机关、海南省机关字样的出入证,通过主动介绍及参加宴请的方式,结识海航CIP要客会员以及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等,开始招摇撞骗,非法谋取利益。

  在从事社会交往过程中,杨某某谎称或默认自己“杨主任”的身份,故意向他人显露带有“中纪委”、“中央国务院办公厅”、“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等党政军机关字样的信封,使张某、邓某等人信以为真。杨某某借此提高自身的社会地位及知名度,接受他人宴请,销售白酒,获取交易机会,并向被害人邢某某索要价值11000元的茶叶。案发后,杨某某已将茶叶款全部退回。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应予处罚。鉴于其当庭自愿认罪,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坦白情节,且案发后已将被害人邢某某的茶叶款11000元全部退回,依法可从轻处罚,故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假冒;行骗;万元茶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徐州一偏僻村庄现假冒银行 半年高息吸储20余万

徐州市铜山区张集镇城头村村民崔某为了筹集资本买货和放贷,将自己家的小卖部私自改造成“银行网点”。店主记录的账本显示,从今年1月份起,共吸收本村村民20多万元存款。

2016-07-20 17:48:00

124家假冒北京大学名义招生的网站被曝光

“北京大学总裁培训网”、“北京大学研修班”、“北京大学国学网”......7月11日,北京大学官网主页、北京大学官方微博相继公示了124个未经校方授权招生的网站。

2016-07-20 08:40:00

搭乘假冒网约车 乘客遇害

2016年5月3日凌晨,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称,其妻子钟某5月2日晚在南山高新区搭乘一辆网约车到宝安沙井。之后手机关机,无法取得联系。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成立专案组侦查,于5月3日中午,在宝安区发现涉案车辆,之后抓获犯罪嫌疑人潘某

2016-05-03 1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