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津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交叉互查:不留情面 直接曝光

2016-11-16 18: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1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6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按照该市2016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执法行动总体安排,11月14日至18日,天津市环保部门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交叉互查专项执法检查。17个专项检查组“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留情面,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

  此次互查,主要针对相邻相近区内的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散煤控制、面源污染、重污染天气应急保障等方面开展。14日交叉互查首日,天津全市17个检查组共现场检查企业、点位77家(个),发现存在问题30个。

  针对当前天津大气污染防控呈现较强的区域性特征,天津市还在全市全面推行以区为单元的“1+X+Y”治污模式。所谓的“1”是指各区围绕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针对本区污染特点,制定一个总体治理方案;“X”是指各区针对本区突出的污染问题,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分行业、分部门逐项解决问题;“Y”是指区内各乡镇街逐一制定治理方案,落实属地治理,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防全控治理体系。

  2013年以来,天津市大气污染治理主要采取由市委、市政府统一制定方案,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具体组织实施,通过推进控煤、控车、控尘、控工业污染和控新建项目等治理措施,天津市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天津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69天,未发生重污染天气。(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控煤;大气污染治理;防治;治理方案;重污染;空气质量;点位;区域性特征;燃煤锅炉;治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治理大气污染对症下药 累计问责两千多人

“河南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南积极探索建立排污权交易制度,出台省《排污许可管理暂行办法》《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建成全省统一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系统;出台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完善大气环境保护经济政策。

2016-10-24 14:10:00

焦作:8月份空气质量全“优良”

2016-09-19 09:22:00

你关心的10个重要问题,现在都有说法了!

对于转基因农作物非法种植的现状,韩长赋表示,是个别地区、个别品种的极少数的个人和主体行为,没有发生大面积滥种,是可控的,将依法管理。在全国人大3月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袁贵仁表示,经过中央决策,“十三五”期间,中国义务教育仍然为九年,把重点放在把义务教育办得更好。

2016-03-12 13: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