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家谈】相约乌镇,互联网+创新造福人类

2016-11-16 18:06:00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创新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互联网发展的最显著特征。比如说,互联网就曾孵化出网络支付、网络社交、分享经济等新型商业模式,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互联网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数据也曾显示:近两年来,全球技术创新的成果有80%来自互联网领域。

  一镇一盛事,一网一世界。就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为例,“互联网+”创新就惊艳了整个世界。26条万兆级光缆、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5G车联网……智慧小镇、创新古镇、互联网名镇,都具有浓郁的互联网气息。可以说,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前沿信息经济,与各行各业渗透融合,释放“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动力,在乌镇得以完美演绎。

  “互联网+”创新,乌镇只是中国的缩影。当前中国网民已逾7亿之众,规模跃居世界第一。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互联网也已成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正面临动力转换、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就契合了时代大势。来自世界各地网络大咖齐聚乌镇,能够共谋网络治理,共谱发展新篇,让互联网之光照亮未来,让思想的火光照耀时代。

  独行快,众行远。面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互联网+”创新也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已经为各国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而今于乌镇拉开帷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为中国谋亦为世界虑,彰显了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的中国担当。共享“乌镇时间”,必能凝聚起最大共识和美好愿景,释放出造福人类的更强能量,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造福人类;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互联网领域;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中国;人类社会;全球互联网;全球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挖掘中医药宝库,造福人类健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传承中医药优势,发挥其独特作用,可以更好造福人类健康。促进中西医结合,要放宽中医药服务准入,完善覆盖城乡的中医服务网络,要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推动“互联网+”中医医疗,要加大中医药投入和政策扶持。

2016-02-15 10:28:00

女记者卧底捐精群 捐精人:想用好基因造福人类

女记者卧底捐精群 捐精人:想用好基因造福人类,有人打着捐精旗号为占女人便宜,有人想用自己的优良基因造福人类,本报女记者卧底捐精群。有些求精者为了能迅速的受孕,甚至直接和捐精人直接发生性关系,这不仅有悖伦理道德,在健康卫生方面也令人担忧。本期暗访记者田罗通过卧底捐精群,为您揭开站在虚拟网络背后的地下捐精人。

2015-05-28 19:45:00

航天育种 造福人类

与航天育种单位开展合作杂交培育韭菜良种

2013-12-26 13: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