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沪交警两月查获近十辆"幽灵"豪车 涉嫌伪造车牌

2016-11-16 17:45:0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沪交警两个月查获近十辆"幽灵"豪车 涉案车辆市值高达数千万)

沪交警两个月查获近十辆

  东方网记者徐程11月16日报道:价值700多万的兰博基尼、价值300多万的宾利欧陆跑车、价值超千万的劳斯劳斯幻影……这不是出席车展的参展名录,而是9月中旬以来,上海交警部门查获的涉嫌“套牌”的豪车清单。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上海交警部门已查获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的豪车近10辆,涉案车辆的市场价值总额高达数千万元。

  这些套牌豪车的查获很大一部分都是有赖于警方的大数据后台比对系统以及行驶轨迹分析等技术手段的支持,通过全国各地交警部门的大数据系统的相互碰撞比对,可以精确的了解到车辆的型号、品牌以及号牌等信息,此外,车辆的行驶轨迹以及出入各省、市、地区道口的信息也能一览无余。这些被查处的套牌豪车中不少案例有一个共同点,均曾同时段出现在不同的地方,有的甚至存在一个号牌全国有3台车,同一个时间在不同的地点都在行驶。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仅从9月中旬至今有公开报道的案件中,申城交警部门就已查获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的豪车近10辆,其中包括有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法拉利、宾利、玛莎拉蒂、奔驰等在内的各大知名品牌,涉案车辆的市场价值总额高达数千万元。

  据了解,此前已被查获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均已被暂扣,驾驶人也将面临高额罚款、记12分并处拘留15天的严厉处罚。属地交警部门还将对车辆的来源等情况开展进一步的核查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豪车套牌屡见不鲜,一方面是因为有不少套牌豪车来路不正,无法正常上牌,另一方面一些豪车为吸引眼球,而涉及非法改装现场,会通过套牌、假牌的方式逃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拼装和报废机动车以及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一旦查处,警方将依照有关法规予以处罚。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豪车;套牌;交警总队;交警部门;查获;市值;涉案;车辆识别;车辆信息;宾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土豪新娘脖子挂满金镯 婚礼清一色豪车

土豪新娘脖子挂满金镯 婚礼清一色豪车,新娘目测脖子上的镯子有20个。豪车。豪车。一对新人。新人合影。清一色的豪车。婚车。劳斯莱斯。婚车。劳斯莱斯。豪车。

2016-10-17 07:28:00

开着豪车去碰瓷 这手法要防范

近日,备受关注的“南充碰瓷团伙开豪车上高速作案”一案已开庭审理,这个碰瓷团伙长期在多条高速路上“碰瓷”他人,敲诈钱财,作案近300起,涉案金额300多万元。各位经常在开高速的车主有必要了解一下这种高速碰瓷手法,否则遇上了,分分钟被勒索几千块甚至上万块。

2016-10-11 16:29:00

刘汉涉案豪车明拍卖 已有140余人欲竞购

黑老大刘汉涉案豪车明拍卖 已有140余人欲竞购,记者从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获悉,9月25日9时至9月25日21时,该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13辆车。次起拍价仅为2.2108万元的一辆宝马X5轿车,目前已有140多名拍友在线报名并缴纳保证金。

2016-09-24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