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送餐员疑遭差评欲轻生 被邻居发现送医

2016-11-16 10:19:00 来源:广州日报

  吞服老鼠药寻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田乃伟) 前晚,家住广州市天河区长湴村的送餐员曾先生自称因为近一个月连获三个差评,不堪工作压力服食老鼠药轻生,并在朋友圈告别这个世界。所幸被邻居发现送医,目前,曾先生经洗胃已暂时无碍,并在昨日出院。

  前晚,曾先生工作完,回到了自己在天河区长湴村的出租屋,由于压力大,整个人身心疲惫,有点想不开。曾先生称,自己随后就拿出此前在一杂货店买好的一瓶“嗅鼠灵”,把老鼠药的粉末和着一瓶“劲酒”喝下去。

  曾先生说,喝完老鼠药后,起先并无变化,他还在自己的微信发朋友圈告别。“后来就开始想吐,再后来就不省人事了。”所幸,邻居看到曾先生发的朋友圈,强行打开了门,将他送进医院急救。

  “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后悔,幸好有好心的邻居。”今年31岁的曾先生是江西人,今年7月份找到一份送餐员的工作,平时主要在珠江新城一带送餐。他说,自己的工资为底薪加提成模式,正常情况下工资可达近5000元。

  但是,订餐平台公司对送餐员实行考核,采取客户评价制,客户可根据送餐员送货的快慢或其态度给予评分,如果打上差评,每单意味着被扣5元,据曾先生说,给了差评就等于白送了,而且排在倒数的送餐员如果是被客户评为态度恶劣,就有被解雇的风险。

  曾先生说,自己最近收到了三个差评,在站点送餐员的排名中排到了末尾的位置,“只要当月差评满5个,就有可能面临被淘汰”。他感受到了压力,就服了老鼠药。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送餐员;差评;轻生;邻居发现;老鼠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毛贼盯上外送快餐 多位送餐员频遭黑手

毛贼盯上外送快餐 多位送餐员频遭黑手,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外卖变得流行起来。让丹阳送餐员铭铭(化名)想不通的是,自己负责送的美团外卖,竟然屡屡遭遇“黑手”被盗。

2016-08-30 10:04:00

外卖送餐频撞人 法院判饿了么承担赔偿责任

一边不时看看手机,一边驮着大包小包的餐食,“见缝插针”地穿梭于大街小巷,网络送餐员在给客户带去生活便利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胡女士将拉扎斯公司、万古公司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拉扎斯公司赔偿医疗费等9.95万余元,万古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2016-08-19 13:50:00

外卖员送餐路上撞伤人 “饿了么”被判赔偿15.7万

今年4月,“饿了么”外卖送餐员张先生驾驶电动自行车将同向行驶的学生赵某撞伤,导致赵某十级伤残,赵某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记者从北京海淀区法院了解到,法院已审结此案,判决“饿了么”公司赔偿赵某因这次事故产生的合理经济损失共计15.7万余元。

2016-08-14 12: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