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2辆涉案京牌车将带牌竞买 此前38辆车均被“秒杀”

2016-11-16 06: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月15日起,北京法院将启动2016年第三期涉案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工作。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本次司法处置,22辆小客车将带牌竞买。其中,评估价最高的为一辆奔驰E300轿车,评估价为27.32万元,最低的是一辆起亚牌轿车,评估价4.98万元。社会公众可通过竞买程序获得被北京法院查封、扣押的小客车所有权,并按相关程序办理车辆转移登记手续。

  具备摇号资格才可参加竞拍

  本次进行司法处置的小客车为刑事案件以及民、商事案件中查封、扣押的车辆,公众可通过北京法院网(http://bjgy.chinacourt.org)、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信息系统网站(http://www.bjhjyd.gov.cn)等渠道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http://ssxkc.cbex.com.cn/jcas)查看处置车辆信息、处置公告,并参与竞买。

  根据规定,竞买人必须具备小客车摇号资格,即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第33条的规定,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内已取得经审核确认的有效申请编码,但尚未取得车辆配置指标的个人、法人及其他组织不得参加竞买。

  据了解,本次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继续采用“设定最高限价的竞价模式”,以车辆评估价为起拍价进行处置,同时规定车辆最高限价为车辆评估价的150%。买受人为在限价范围内出价最高者。多人报出最高限价时,北京产权交易所司法处置网络平台将根据统一设定的条件,自动确定最终买受人。统一设定的条件为参与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摇号次数最多的竞买人成为最终买受人;多名竞买人累计摇号次数相同,则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时间最早的竞买人为最终买受人。

  22辆车待拍最低价不到5万

  北青报记者登录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网络平台后看到,有关车辆的详情、照片、视频等信息和公告都在网上予以展示,共有车辆22辆,其中,评估价最高的为一辆奔驰E300轿车,评估价为27.32万元,最低的是一辆起亚牌轿车,评估价4.98万元。

  据介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内审核通过但尚未中签的个人在交纳保证金后,可报名参加竞买。按照规则成功竞买后,买受人根据要求履行完交齐成交价款等相关程序,可持北京高院和指标管理机构共同出具的《北京市司法处置小客车转移登记确认通知书》,在有效期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车辆原号牌号码不再保留。

  之前38辆车均以最高价成交

  此前,今年5月26日,北京法院2016年首期京牌小汽车司法处置网上竞买正式开始,当时有11辆车参与竞拍,其中不乏奥迪、宝马、MINI、捷豹等豪华品牌轿车。经过前期报名,共有5649人进入了11辆车归属权的最终“角逐”,中签比近514:1,最后所有车辆均以最高限价成交。11位买受人信息中,摇号次数均为50次,且摇号注册时间均为2011年1月1日,仅是当日具体时间不同。

  今年9月22日,北京法院2016年第二期涉案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开始,这次共有27辆小客车参与竞买。经过10个小时的竞价,所有车辆均以最高限价成交。经统计,该期报名人数共计3616人,27辆车的最终买受人26人摇号52次、1人摇号51次。

  在此次带牌竞买中,评估价最高的是一辆别克牌轿车,评估价为23.1万元,最高限价为346500元。最终这辆车被一名摇号52次的竞买者拍中。评估价最低的是一辆帕萨特牌轿车,评估价5.2万元,最高限价78000元,在当时的竞买中,这辆车仅用了18秒便被叫到了最高限价,共有463人叫到了最高限价。最终这辆车被一名也已摇号52次的竞买者拍中。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通讯员 赵蕊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评估价;竞买人;秒杀;牌车;涉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启动小客车司法处置 评估价150%设为最高限额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北京法院即日起将对查封、扣押的京牌小客车进行网上司法处置。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将根据北京法院对车辆查封扣押的情况,视情在单月进行。

2014-11-15 07:17:00

评论:二手房评估价宜适当公开

国家税务总局特别强调,除征管工作需要外,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纳税人及其代理人公开或透露存量房评估值。若是积累成交价格的周期足够长,地税部门也应该把这一系统的价格定期向社会大众公布,成为像年鉴一样的参考数据库。

2013-12-30 09:00:08

杭州明确经适房上市交易事项 后天将公布评估价

(记者 赵小燕)9月12日,杭州市区购房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将可正式上市交易。根据这份流程说明,要进行上市交易的经适房房主,首先须至相关地点办理土地收益缴纳手续。步,住户还须到杭州国土相关地点办理土地变更登记手续。

2013-09-10 23: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