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四条地铁线今起购票全自助

2016-11-15 15:39: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博)从今天开始,地铁7、8、15号线和房山线全部车站,正式开始试点自助办理购票充值,成为北京地铁首次推行的自助服务线路。

  为做好自助线路试点工作,增派岗位力量引导乘客实现自助购票或充值,在发生设备故障时进行初期处置,提前调配1元硬币和5元、10元纸币,为乘客提供兑换零钱服务。同时,对各条线车站设备现状、备品情况、标志标识、TVM(自动售票机)招援按钮功能等方面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

  此外,地铁公司已招募平安地铁志愿者300余名,于11月15日至12月31日,在4条自助服务试点线路的重点车站高峰时段进行宣传引导志愿服务。

  另据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使用TVM成功充值后,30天内可凭充值凭证,在地铁运营时间内到该站找工作人员换领发票。

编辑:刘岩

关键词:充值;购票;自助服务;地铁运营;北京地铁;线路;TVM;乘客;地铁公司;志愿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日起北京地铁7、8、15号线和房山线购票全自助

从今天开始,地铁7、8、15号线和房山线全部车站,正式开始试点自助办理购票充值,成为北京地铁首次推行的自助服务线路。

2016-11-15 15:38:00

成都天府通卡长期不用要锁定?回应:需充值激活

为了方便市民,天府通卡的休眠时间目前延长至2年。10月29日,成都市民李小姐致电华西都市报,告诉记者碰到了一件“糟心”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交通卡长期不用确实会进入休眠状态,需要去网点充值激活。

2016-10-30 10:39:00

9岁男孩手机偷转母亲1.1万元充值游戏

9岁男孩手机偷转母亲1.1万元充值游戏,前天,读者王欣(化名)向本报反映:银行卡内11000元钱竟被9岁的儿子用于游戏充值。微信中消费需要6位支付密码,平时王欣也不让孩子看到密码,但是明明是怎样获得密码的,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2016-09-08 14: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