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爱发自拍照上传网络 莫名变成妇科药代言人

2016-11-15 11:03:0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鹤壁女子爱发自拍照,莫名成妇科药广告代言人 网友:发自拍需谨慎提防不法分子侵权

  □大河网记者申华

  旅游、逛街、吃饭时……随时随地举起手机“咔嚓”一下来个自拍再上传至社交网络,这是现下随处可见的举动。可你知道吗,晒自拍也潜藏着风险。据报道,来自鹤壁的孙女士平时喜欢把自拍照发到网上,近日她发现自己的照片竟然被用于纹绣广告、妇科药广告里的代言人。11月14日焦点网谈官方微信转发该消息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社交网络“套路深”,发自拍需谨慎,要提防不法分子侵权。

  “朋友给我发来一张照片,上面是我的头像,文字却写着无痛纹绣。”孙女士说。据了解,她从未做过纹绣,身边也没有从事美容行业的朋友,不仅如此,她之后又发现自己的照片在一款聊天软件的动态发布里被频繁转发,这次她“代言”的是一款不知名的微商产品,主治妇科疾病。网友“田野”说:“自己的照片不知不觉就被拿去做广告,太可怕了!这提醒我以后自拍不能随便发了。”网友“默默的森林”表示,不可思议!想不通私人照片是如何被那些不法商家获取的,网上套路深啊,一不小心个人信息就会泄露出去!网友“古德”说:“晒自拍是人们对于自身状态的展示,同时也意味着自己在社交网络上的曝光。展现自我无可厚非,但过度曝光也有泄露隐私的风险啊!”

  发生这样的事后,孙女士表示不敢再自拍了,还把之前的照片都一并删除。有网友表示,晒自拍是个人的自由,只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还是可以晒的。网友“苍劲松”认为,这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过也给大家都敲响警钟,社交网络是把双刃剑,方便大家互通有无,但也给个人隐私带来不小的隐患。网友“天蓝蓝”提醒大家,在微信的隐私设置里有“允许陌生人查看照片”的选项,最好及时关闭,否则即使是陌生人也有权限看到你朋友圈的信息。

  网友“小猫钓鱼”表示,现在很多社交软件在动态发布的时候是可以设置权限的,建议发的时候设置相关权限,不要让不法分子趁机钻空子。一经发现自己图片被盗用,应立即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律师对此表示,广告图片发布者的做法侵犯了孙女士的肖像权,孙女士有权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使用照片并要求赔偿。

  来源:大河网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微商;妇科疾病;上传;女子;社交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九微商正式扬帆起航 携漱口水进军口腔大健康市场

11月10日,微商行业将迎来历史性时刻——知名企业三九集团将在深圳罗湖区举办“三九新微商媒体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进军微商。产品推出之初已获得良好市场反馈,俗话说,好产品自己会卖,如今好产品+知名品牌,势必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2016-11-11 15:16:00

娱乐圈70年代中国大美人,有的竟成了微商

后嫁给了许晋亨。后嫁给了马延强。老公是黄贯中。老公是张智霖。嫁给小10岁的内地男演员张丹峰。嫁给小9岁的修杰楷。13、徐静蕾,1974年。14、杨采妮,1974年。16、王艳,1974年。老公是陈建斌。

2016-11-11 07:30:00

爱尚韩购今日上线,边买边赚开启海淘新体验

历经几个月的积极筹备,2016年11月8日,跨境电商平台——爱尚韩购正式上线运营。“爱尚韩购”平台主营韩国商品,主打B2C2C分享赚运营模式,由传统“买买买”变为“边买边赚”,定位一个可以赚钱的韩淘网站。

2016-11-08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