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2020年前逐步推出

2016-11-15 09:20: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任珊)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透露,首个覆盖我国各教育阶段英语教学、学习和测评的能力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预计2017年正式对外公布。另外,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研发工作也顺利推进,此项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林蕙青介绍,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借鉴国际语言能力量表研制经验,立足国情,在全国28个省份开展了从小学到大学多个阶段的大规模实证研究,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尚属首例。这是第一个覆盖我国各教育阶段英语教学、学习和测评的能力标准。除对听、说、读、写等技能进行描述外,构建了“语用能力”量表。该量表还包括笔译、口译能力量表,这在国外的语言能力量表中都鲜见,填补了国内外语言能力量表的空白。利于解决我国各项英语考试标准各异、教学与测试目标分离、各阶段教学目标不连贯等问题,实现英语教学“一条龙”和多种学习成果的沟通互认。

  同时,我国正在推进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的研发工作。它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依据,设计了分级分类的水平考试,可以满足不同教育阶段的不同需要。此项考试计划将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等级量表;英语能力;考试计划;英语教学;等级考试;能力标准;英语考试;力量表;语言测试;一条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英语能力考试2020年前推出 划分为九个等级

教育部官方微信昨日消息,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日前在第二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上透露,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已完成主体研制,预计2017年正式对外公布。

2016-11-15 07:19:00

教育部: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逐步推出

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在会上介绍,过去的两年里,在国内外一百多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进展顺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说,中国约有3亿英语学习者,但各教学大纲缺乏连贯性,各类考试缺乏统一标准,存在种类繁多的英语考试,所以急需研发统一的英语能力量表,以及相对应的等级考试。

2016-11-14 07:26:00

官方:计划2020年前推出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

11月12日,第二届语言测试与评价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校区举办。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在会上介绍,过去的两年里,在国内外一百多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进展顺利。

2016-11-14 0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