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悲伤北极熊”被送走 海洋馆否认迫于舆论

2016-11-15 06:17: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最悲伤北极熊”暂别广州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北极熊pizza即将暂别广州,回到她的出生地,许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北极熊pizza即将暂别广州,回到她的出生地,许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伟良)在正佳广场的极地海洋馆里,一只被人群包围的北极熊趴在玻璃墙上向外张望,它被许多网友称为世上“最悲伤的北极熊”。当时正值盛夏酷暑,本该在冰天雪地里生活的北极熊怎样维持生存,引发网友质疑。

  据统计,自1月开放至今,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入馆参观人数已接近100万人次,其中公益参观人数超过20万人次。13日,占地近6万平方米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式进入第三次优化升级。部分动物,包括广州唯一北极熊——Pizza将暂别广州,回到她的出生地。据悉,pizza最快将于明年中归来。

  送走北极熊并非迫于舆论压力

  自开馆以来,这只来自中国北方的北极熊宝宝Pizza就与广州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Pizza是国内知名海洋馆人工繁育的“熊宝宝”,今年刚满三岁。

  早前有报道称,北极熊在正佳海洋馆的生活窘困,英国慈善机构亚洲动物基金会要求“让这只熊走出商场。”在回应媒体时,正佳相关负责人强调,送走Pizza“并非迫于舆论压力”,正佳海洋馆是合法合规开放,只是出于场馆升级需要,保证北极熊安全,只好暂时送走。

  据正佳方面介绍,自Pizza来到广州起,正佳极地海洋世界13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从馆舍环境、营养膳食、丰容玩具、身体健康、卫生条件、行为心理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它专业的照顾。

  欢送会当天,许多热心市民尤其是小朋友来到现场,给Pizza带来了准备的礼物与祝福。

  承诺给动物提供更舒适的环境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馆长李承唐介绍,今年1月开馆试营业以来,场馆优化升级一直在进行。改造过程,除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来自日本、新加坡、加拿大和本土资深的顾问团队的全程参与,自开馆试营业以来,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持续不断听取各方建议及总结学习经验,积极与国内外优秀同行保持交流并汲取经验(其中包括全世界最优秀的海洋馆之一的日本京都水族馆)。

  他表示,事实上,海洋馆分别在今年5月和7月完成了两次优化升级,比如科普教育软硬件的更新、动物馆舍的扩容,以及硬件设施的完善等。在通过专家团队科学论证后,海洋馆此次“微改造”计划在不影响开放的前提下进行。

  为了给动物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条件,同时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参观体验,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即将进入第三轮优化升级,这次的重点是造景和灯光,同时将对个别馆舍(包括北极熊馆、水母展示缸等)进行前场、后场乃至暂养空间的优化调整。在此期间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将正常对外开放,改造工作将采取分步、逐片、错时推进优化升级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对游客及馆内生物的影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海洋馆;极地海洋;pizza;优化升级;最悲伤北极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权威专家呼吁推动海洋馆标准制定与立法

为了进一步深入践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科学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海洋馆在动物保护中的积极作用。

2016-08-09 17:04:00

院士“大咖”为海洋馆行业发展献策

野生动物学权威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领衔国内10多位专家,齐聚广州为海洋馆及动物园等动物保护行业发展“把脉”。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10多位国内动物保护、旅游开发、动物福利立法领域权威专家,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马建章。

2016-08-09 09:26:00

院士"大咖"齐聚广州为海洋馆行业发展献策

8月6日,“动物多样性保护与行业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正佳方面还带头承诺,将不遗余力保证动物福利、保护生物多样性,承担生态保护、科普教育与城市转型升级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2016-08-08 1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