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部分公租房引入“第三方管理”服务模式

2016-11-14 19:1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专电(记者孔祥鑫)记者14日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该中心已确定为通州区6个项目提供“第三方运营”服务模式。

  近日,这6个项目中的第一批300多户公租房居民已办理配租入住手续。除了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项目外,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专业管理团队,将首次为区属公租房项目提供专业服务。

  据介绍,这6个公租房项目分别为珠江东都国际项目、通瑞嘉苑项目、新地国际(永顺商务园)项目、于家务A地块项目、西集项目及通州新城0604街区项目,房屋共计1686套,总计建筑面积约8.56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对于北京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项目,提供管理服务的机构一般是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负责。各个区的公租房项目一般是各自区持有单位负责运营,部分区也会与市投资中心合作,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按照市投资中心的运营管理模式和标准运营。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通州合作,实际上是把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的标准化运营管理服务对外输出,通过地方政府部门购买服务,实现了公租房多元化持有,统一规范运营。

  “现在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项目运营服务是满足ISO9001认证的,而未来通州的6个项目的运营服务也将按照这个统一标准执行。”上述负责人说,这样一来,这些区属项目在运营服务标准上,特别是老百姓关心的物业、社会化管理方面将会有所提升,并有一套正规流程规范运作。

  据了解,除了通州区以外,“第三方管理”模式还有望进一步扩展到持有公租房的海淀、朝阳、丰台等区域。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租房;瑞嘉苑;服务模式;住房建设;第三方管理;投资中心;西集;运营服务;物业;地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心疼!蒋劲夫被爆至今开二手车租房住(图)

心疼!蒋劲夫被爆至今开二手车租房住(图),近日,90后硬汉小生蒋劲夫频频被爆料出道多年没赚到什么钱,这么多年一直在北京租房住,出门都靠打车。说到发展,就不能不提他最近在《真男》中的表现,尤其是和特种兵班长杨远比拼体能训练到吐,令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心疼蒋劲夫”。

2016-11-07 14:57:00

心疼!蒋劲夫被曝至今开二手车租房住

网友爆料蒋劲夫很穷  近日,90后硬汉小生蒋劲夫频频被曝料出道多年没赚到什么钱,这么多年一直在北京租房住,出门都靠打车。

2016-11-07 12:31:00

心疼!蒋劲夫被爆至今开二手车租房住

近日,90后硬汉小生蒋劲夫频频被爆料出道多年没赚到什么钱,这么多年一直在北京租房住,出门都靠打车。说到发展,就不能不提他最近在《真男》中的表现,尤其是和特种兵班长杨远比拼体能训练到吐,令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心疼蒋劲夫”。

2016-11-07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