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江一男子非法转移被查封财产 最终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6-11-14 17: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1月14日电 (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魏溪施珊杉)已经被依法查封的财产,按照法律规定不能私自处置,否则将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14日,记者从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获悉,慈溪市掌起镇一男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将法院查封的财产转移,最终该男子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潘某是慈溪市掌起镇一五金配件厂的老板。此前,他因向张某借款120万元逾期不还,被张某起诉至慈溪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但潘某及其经营的五金配件厂仍未按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

  今年3月3日,法院对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立案执行。同月7日,法院向被执行人潘某及其经营的五金配件厂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并报告财产。但是,潘某始终不为所动。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五金配件厂的机器设备,并告知潘某应保管好被查封财产,在这期间不得出现随意搬动、毁损、变卖等有损机器设备价值的行为,否则将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然而,就在依法完成对查封的机器设备评估流程后,法院工作人员发现厂内部分设备已被潘某转移,导致司法拍卖无法开展,债权人张某的利益因此受到严重损害。

  目前,潘某因无视法院裁定,恶意转移被查封财产,涉嫌构成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罪,现已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非法处置查封;潘某;刑事责任;男子;财产转移;公安机关;财产罪;立案侦查;执行通知书;还款义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高院对付“老赖”出新措“恶意欠薪”等将重拳打击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卫里表示,各地法院在专项行动中,结合本地实际,有实效的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活动。经统计,目前福建全省已宣判的51人中,以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38人,妨害公务罪2人,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5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6人。

2015-07-29 11:00:39

陕西公布打击拒执行动情况:22名失信人被追刑责

陕西公布打击拒执行动情况:22名失信人被追刑责,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了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情况,并公布了陈海龙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等10个典型案例。此次通报的10件案件,有涉及人大代表等特殊主体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有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有采取假离婚意图逃避义务的,也有刑事立案后,认罪悔过,主动履行义务,从轻或免除处罚的。

2015-07-27 10:32:00

驻马店市严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行为

我市严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行为,4月9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全市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法院系统共使用司法拘留措施171人次,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找控制的697件714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171件188人,其中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164件181人,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等罪7件7人。

2015-04-10 15: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