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环保局:今年前10个月172天空气质量达标

2016-11-14 15: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记者 阚枫)经历了多日雾霾天气之后,今天,北京迎来了一个艳阳高照的标准“蓝天”。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的PM2.5累计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6%,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72天,同比增加11天。

  据介绍,截止10月底,北京今年的主要污染物指标除了PM2.5在下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累计浓度分别为9、43和81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0.8%、6.5%和12.9%。北京的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72天,同比增加11天。

  具体来看,前10个月,北京各区空气质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改善趋势。其中,昌平、密云、怀柔、延庆、门头沟等区PM2.5浓度较低;海淀、门头沟、昌平、通州等区改善幅度较大。

  近期,京津冀地区连续遭遇了多轮重污染天气,北京的空气质量状况也再度受到关注。

  北京环保局也介绍,进入10月份,北京秋冬转换季节特征明显,静稳、逆温、高湿等不利扩散气象条件频发,北京全市及各区PM2.5浓度累计降幅减小。11月份北京进入供暖季,燃煤等污染物排放量将明显增加,还将可能发生空气重污染。

  虽然,今年前10个月北京的PM2.5累计浓度同比在下降,但是,今冬北京的防霾压力依然不容忽视。

  进入10月以来,北京已经多次启动重污染预警,其中重污染黄色级别的预警就拉响过4次。

  根据近10年来北京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北京四季度发生空气重污染的平均天数为23天,10月、11月、12月分别为7天、8天、8天,占四季度总天数的四分之一左右。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此前在介绍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根据历史分析,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出现重污染天气的频率和强度可能偏高。预计开始供暖后,重污染天气应对形势可能更加严峻。但他同时指出,空气污染峰值不会达到去年爆表的程度。(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空气质量;达标天数;重污染;PM2.5;蓝天;环保部;燃煤;二氧化硫;逆温;季节特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天北京污染升级有中度霾 明起空气质量转好

据中国天气网讯,今天(25日)早晨,北京有雾,南部能见度较差,提醒公众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另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今早7时许发布消息,因雾大,京昆联络线双向西六环至京昆高速封闭。

2016-10-25 14:45:00

北京今起结束本月轮空气重污染 质量逐步改善

环保部数据显示,北京自18日中午开始颗粒物浓度出现持续上升,至18时PM2.5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19日12时重度污染持续19小时,其中6个监测站点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且呈加重趋势。市环保监测中心昨天预测,今天上午起,本市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

2016-10-20 08:32:00

今年空气质量最差十大城市 西安乌鲁木齐上榜

中国公布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最差十大城市 西安、乌鲁木齐上榜,中国环境保护部13日向媒体发布今年前9个月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10大城市,乌鲁木齐、西安等城市上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柴发合说,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全国及重点区域颗粒物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

2016-10-17 0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