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016-11-14 14:3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祝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习近平表示,中美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事实证明,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的正确选择。当前,中美合作拥有重要机遇和巨大潜力,双方要加强协调,推动两国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增长,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让两国人民获得更多实惠,推动中美关系更好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需要合作和可以合作的事情很多。我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同美方共同努力推进两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其他各国人民。

  特朗普表示,感谢习主席祝贺我当选美国总统。我赞同习主席对美中关系的看法。中国是伟大和重要的国家,中国发展的良好前景令世人瞩目。美中两国可以实现互利共赢。我愿意同你一道,加强美中两国合作。我相信美中关系一定能取得更好发展。

  习近平和特朗普同意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并早日会面,就两国关系发展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交换看法。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习近平;美国总统;当选总统;特朗普;国人民;中美关系;美中关系;互利共赢;国家主席;中美建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和孩子在一起的温情瞬间

习近平和孩子在一起的温情瞬间

2016-11-14 10:37:00

“扶贫干部”习近平

在河北正定,时任县委书记的他顶着压力如实向上级反映问题,为农民争取到粮食年征购量减免2800万斤。”  扶贫,习近平给自己也给全体党员干部定下了目标:到2020年实现现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16-11-14 08:49:00

习近平最牵挂的一群人

习近平最牵挂的一群人,早在陕北梁家河当知青时,习近平就睡过土炕、扛过粮食、建过沼气池……贫困地区的状况给习近平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也激发了习近平强烈的扶贫情怀。习近平来到地处深山的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到困难群众唐荣斌家看望 

2016-11-13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