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轻信ATM机领“伤残补贴”男子不懂英文被骗6000

2016-11-13 20:02:00 来源:腾讯大渝网

  来自荣昌区公安局的消息,荣昌市民王先生接到一“领伤残补贴”电话,对方自称残联工作人员,称其符合伤残补助政策,能领取2000元补贴,但需到银行ATM机英文界面操作。王先生信以为真,按照骗子指示操作,没想到补贴没领到,反而被转走了6000元。警方提醒市民,当心这种针对残疾人的电信诈骗新花样,以免上当受骗。

  11月6日11时许,家住荣昌区昌元街道的王先生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6000元。原来,在6日上午9时许,王先生的手机接到一个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残联工作人员,并说:“你有一笔残疾人补贴,只有年龄在60岁以上的伤残人才有,你是属于补贴对象,可以得到2000元钱补贴。”王先生有所怀疑,但这时对方说:“你那笔补贴领取时有时间限制的,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再不领取就领不到了。”

  由于上了年纪,且王先生本人确实曾因工作伤残,在对方的诱惑下,信以为真,随即询问对方如何领取。对方告知王先生要领补贴必须要有一张银行卡,且银行卡里必须有钱。为能尽早拿到这笔钱,王先生拿着一张银行卡前往家附近的银行。对方要求王先生将卡插进ATM并进入英文界面,要求王先生在ATM机上输入两组编码并强调必须输入这两组编码才能拿到补贴,王先生按照对方要求输入两组编码后,手机却收到银行发来的6000元扣款短信,操作完成后对方告诉王先生操作已经完成了,等一会儿就将补贴打过来。王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到派出所后,王先生才知道刚才对方让自己输入的两组“编码”,一组是对方的账户号码,另一组是转入对方账户的金额数目。

  目前,荣昌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民警提醒:在接到类似伤残补贴、购房退税等内容的电话或短信时,应予以高度警惕,不要轻易被所谓“残联、财政局、税务局、车管所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身份迷惑,透露自己银行账号信息,以免钱财受损。另外,一旦有人让你转入ATM机英文界面操作,切勿上当,这是骗子利用多数市民不懂英文而设下的骗局。英文界面与中文界面功能完全一样,不存在英文界面才能成功操作的说法。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ATM机;编码;界面;男子;派出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传女子银行取钱被抢血流满地 警方辟谣:没劫案

ATM机旁,女子倒在血泊中真相不是你想的那样……,经过警方调查,这起事件的真相简直让人哭笑不得。10月18日晚上8点15分,有热心市民报警,位于三都向阳超市旁的某银行玻璃门被人破坏,里面还躺着一位大量失血的女子。

2016-10-24 07:41:00

市民取款按个取消键 ATM机“吐”出近万元

市民取款按个取消键 ATM机“吐”出近万元,到银行自助取款机去取钱,卡还没有插进去,ATM机就“吐出”9900元现金,泰州市民钱某面对这意外之财第一时间报警,民警通过调查将这笔钱如数归还给马大哈失主。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清点一共“吐出”9900元,民警联系银行寻找到“马大哈”魏某。

2016-10-18 09:24:00

看看ATM机前的囧人囧事

看看ATM机前的囧人囧事,看看ATM机前的囧人囧事 

2016-09-08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