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宁一官员挪用千万公款炒股 被判刑三年

2016-11-13 20:02: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13日专电(记者向志强、徐海涛)记者从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徐某建挪用公款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法院查明,徐某建挪用公款100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及挪用财政拨付的专项经费70万元归个人使用。

  经查,2014年2月至2014年9月期间,徐某建利用担任职务便利,将属于南宁市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的1000万元种子资金,转移到其父亲的股票账户用于炒股。同年9月,徐某建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拨付给南宁某投资有限公司专款专用的财政补助经费中抽出70万元,与从股市转回的930万元一起归还给孵化基地。

  2015年5月,徐某建将挪用的70万元财政补助经费归还给南宁某投资有限公司,后到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投案自首。同年,徐某建分别将其挪用公款炒股所得收益共计31万元交至武鸣区检察院。

  法院审理认为,徐某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100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及挪用财政拨付的专项经费70万元归个人使用,超过3个月未归还,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因其有自首行为,主动退还全部挪用款项并退缴所得收益未给国家造成损失,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炒股;徐某建;判刑;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报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一法院人员挪千万炒股

市纪委昨天通报了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包括海淀区法院执行局审判员挪用案件执行款1000万元用于炒股,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5起问题包括,北京建工集团三亚分公司原经营经理陈耿收受好处费问题。

2016-10-20 05:35:00

上市公司炒股成绩惨烈:3000亿入市亏了40%

在上市公司所投资的股票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行业股票最受青睐,中国核建以及“两桶油”等中字头蓝筹股次之。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在披露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上市公司中,有超过83%的上市公司在上半年取得了负收益。

2016-09-18 08:57:00

近五成投资者炒股靠朋友推荐 超两成依赖打听消息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证券交易所8月28日联合发布了《投资者风险认识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选择朋友荐股的投资者接近五成,依赖打听消息的投资者则占21.74%。

2016-08-29 1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