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最牵挂的一群人

2016-11-13 14:41:00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习近平最牵挂的一群人

  早在陕北梁家河当知青时,习近平就睡过土炕、扛过粮食、建过沼气池……贫困地区的状况给习近平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也激发了习近平强烈的扶贫情怀。40多年来,习近平的扶贫脚步从未停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0余次到国内各地考察,有一半以上都涉及扶贫开发问题。总书记顶着烈日冒着风雪、翻山越岭体察民情,走遍了中国绝大多数贫困地区,在与村民嘘寒问暖、促膝长谈的同时,不忘给出“脱贫”药方。当前,我国仍有5000多万贫困人口、12.8万个贫困村、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扶贫工作始终是总书记心中的“牵挂”。党建网微平台带您一起了解这几年总书记的部分扶贫足迹。

  2012年12月河北: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来到地处深山的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到困难群众唐荣斌家看望

  习近平走进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困难群众唐宗秀(右)家慰问看望

  【扶贫日记】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来到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工作。习近平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鼓励干部群众“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他还提出了扶贫开发工作的4项原则: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

  2013年2月甘肃: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

  习近平在东乡县农家慰问

  习近平来到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困难群众,与八旬老党员马岗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扶贫日记】2013年2月2日至5日,习近平来到甘肃酒泉、定西、临夏等地,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定西、临夏等地古来就有“瘠苦甲于天下”之称,现在依然是连片特困地区。他强调,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一定会给乡亲们更多支持和帮助,乡亲们要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早日改变贫困面貌。

  2013年11月湖南: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

  习近平在湘西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

  习近平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特困户施齐文家,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习近平;定西市;贫困户精准管理手册;扶贫手册;调研考察;神山村;干部群众;扶贫开发工作;贫困村;井冈山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

中华民族是最值得自豪的民族,不仅是因为我们拥有世界最多的人口,更因为我们拥有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高尚风范、拥有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聪明智慧、拥有志存高远兼济天下的宽广心胸、拥有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2016-11-12 22:34:00

习近平用“三个伟大”评价孙中山:倡导共筑中国梦

今天上午,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的历史贡献,号召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为振兴中华继续奋斗。

2016-11-11 20:56:00

图解:今天,习近平告诉你如何纪念孙中山

11月11日上午10时,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学习如何纪念孙中山。

2016-11-11 16: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