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驻美大使:期待同美下届政府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6-11-13 09:4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

  尽管美国总统选举刚刚结束,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还没有正式上任,但是,新一届政府的上台也就意味着美国可能在一些政策上发生变化。日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国际记者阿曼普的专访,就美国大选、中美关系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中国期待美国政府实现平稳过渡

  对于中国对特朗普当选美国下届总统的反应,崔天凯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向当选总统特朗普致贺电。中国期待看到美国政府实现平稳过渡,也期待同美国下届政府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推动中美双边关系持续发展。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驻美大使;同美;贸易战;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双边关系;零和游戏;战争;中国;中美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驻美大使:反对任何搞“亚洲版北约”的企图

(记者 阮煜琳)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8日在纽约出席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成立仪式时指出,中国欢迎美国在亚洲发挥建设性作用。崔天凯强调,中国欢迎美国在亚洲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4-04-09 14:17:00

中国驻美大使:《纸牌屋》体现美国政治弊端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委员做客#两会e客厅#,称建立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要走出一条大国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路。他还提到《纸牌屋》,称里面集中体现了美国政治的一些特点或者是弊端,美国人也在辩论两党政治走向极端,一切以政党利益为重。

2014-03-12 12:30:58

驻美大使谈中美贸易摩擦:有竞争才会有动力

2014-03-10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