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跨国骗婚案:“新娘”专骗残疾人 不到一月就逃跑

2016-11-12 23:47:00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河南驻马店平舆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系列跨国婚姻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非法入境的外籍妇女,假借结婚,诈骗受害人礼金共计近60万元。

  家住平舆县李屯镇的甘小开,两个儿子因为身有残疾,年近三十还没有结婚。今年2月份,甘小开的一位亲戚主动给他的儿子介绍了亲事。不久后,中间人便领着两个年轻女孩来到甘家,告诉他这两个女孩都是在国内打工的越南人,因为工厂不景气,想在国内找人结婚。

  在查看了这两名女孩的证件、并询问了一些情况后,甘小开按照对方的要求支付了12万元的彩礼钱,给两个儿子办了婚礼。然而仅仅过了20天,刚刚娶到家的儿媳妇就不辞而别了。

河南破获跨国骗婚案:专骗残疾人不超过一月就逃跑

  甘小开

  驻马店市平舆县李屯镇李屯村村民甘小开:我的两个孩子给我比划说,两个女的上街买菜去了。我回来以后,问他啥时间走的,他比划说9点走的。我回来都10点多了,想着该回来了,结果打电话不接。

  两个女孩还带走了家里的现金和银行卡,甘家赶紧在周边村镇寻找,但一直不见踪影。无奈之下,甘小开拨通了中间人的电话。

  驻马店市平舆县李屯镇李屯村村民甘小开:他说你就放心吧,她们明天就过来了,回不来就把钱还给你。结果一下拖了一个月,没办法,我就把他告到平舆县公安局了。

  骗婚团伙多次作案专骗残疾人

  平舆县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发现甘小开一家遇到的是一个跨国骗婚团伙,而这个团伙从2015年8月起,已经在当地多次作案。

河南破获跨国骗婚案:专骗残疾人不超过一月就逃跑

  驻马店市平舆县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韩帅

  驻马店市平舆县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韩帅:都是通过当地人,介绍一个越南籍女子当媳妇。交了彩礼,越南籍女子在他们家生活几天、十几天,最多不超过一个月就会逃跑。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娶越南籍做媳妇的都是一些残疾人,还有是家庭条件特别困难、娶不上当地媳妇的。

  警方在摸排中了解到,受害人都没有和越南籍女子办理合法的婚姻登记,而且都要付给对方3万到7万元不等的礼金。在出入境管理部门也查不到这些越南籍女子的入境记录。这些外籍女子,都是通过当地人范某介绍来的。

河南破获跨国骗婚案:专骗残疾人不超过一月就逃跑

  视频截图

  随后,警方在调查中得知,范某等人在2016年5月27日还会带领越南籍女子再次进行诈骗。

  驻马店市平舆县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韩帅:我们考虑到嫌疑人范某带越南籍女子坐火车和飞机都不方便,就在长途汽车站进行盘查查找。经过排查,发现他从长途汽车站出来后,在一个饭店吃饭。我们就一举将这些人抓获。

  成功骗婚10余起,部分嫌疑人落网

  警方当场抓获的嫌疑人不仅有范某和4名越南籍女子,还有负责物色越南籍女子的中间人李某和陈某。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从2015年8月开始,他们共向河南驻马店等地输送越南籍女子20多人,成功实施骗婚10余起。

  2016年6月,平舆警方奔赴广东、广西,对该犯罪团伙的其他成员实施抓捕。

河南破获跨国骗婚案:专骗残疾人不超过一月就逃跑

  视频截图

  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遣返非法入境的越南籍女子3人,其余涉案越南籍女子均在抓捕中。

  越南“新娘”非法入境,骗婚就为钱

河南破获跨国骗婚案:专骗残疾人不超过一月就逃跑

  视频截图

  目前,已经抓捕归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检察机关批捕。经警方初步审讯,该跨国婚姻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团伙中的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均为非法入境。

  警方初步查明,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犯罪嫌疑人陈某和李某,伙同越南籍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向河南驻马店等地输送越南籍女子实施婚姻诈骗,形成了一个跨国婚姻诈骗团伙。

  其中黄某等4人负责物色越南籍女子,陈某、李某负责将非法入境的越南籍女子运送至内地,范某负责为这些越南籍女子说媒,寻找诈骗对象。而在实施诈骗前,中间介绍人都会将相关情况告知实施诈骗的越南籍女子。

河南破获跨国骗婚案:专骗残疾人不超过一月就逃跑

  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农某

  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农某:我男朋友回国了,她(犯罪嫌疑人黄某)就叫我过去骗婚,说过两天接我回来。我也没想那么多,就跟她去,给了我7000块钱。

  驻马店市平舆县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每次诈骗成功后,越南女会分到1万5千元到两万元。像犯罪嫌疑人介绍的彩礼钱是3万到7万之间,其它剩余的钱都被这些人扣去花销后均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骗婚;新娘;犯罪嫌疑人;跨国婚姻;平舆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骗婚女交15个男友 都是男人太好色惹的祸!

骗婚女交15个男友,照片曝光长得端庄秀丽令男人着迷。民警设法将该女子抓获后,通过其手机获取罪证,竟有15名被骗男同时指认终将其送进看守所。民警逐一拨打查问,对方均遭遇婚骗,随即赶至常青街派出所指认,刘某即是网络征婚大骗子。

2016-03-18 11:01:00

女子骗婚4个月骗得10万元 曾因婚姻纠纷母亲被杀

今年4月的一天,德惠市米沙子镇某村村主任王某接到一陌生女子电话,该女子说自己离异,今年28岁,希望王某能在亲友间介绍对象。5月中旬,李莹带着王勇来到农安县,在一家照相馆给王勇照了  照片后,李莹说自己的户口没在家,当天登不了记。

2015-10-22 09:00:34

50岁大妈骗婚多人上当 专挑期待黄昏恋老大爷

日前,浙江奉化一50岁大妈骗婚,她假装单身女子,先后与几个大爷约会,与每人喝茶花费上千元。奉化大妈吴某1964年出生,今年6月,吴某从海曙一家婚姻介绍所获知了56岁张大爷的个人信息,于是假冒丧偶的单身女子“王美”与张大爷交往。

2015-10-12 07: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