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警方破获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特大电信诈骗案 32人落网

2016-11-12 13:3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1月12日专电(记者谭畅)记者12日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双峰县公安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为诱饵,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上的资金。目前,已有3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了解,今年3月,双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双峰籍男子王某琴纠集多人在外地实施电信诈骗,涉案金额巨大。经警方深挖,发现6个相关电信诈骗团伙。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在网上发布“办理高额透支信用卡”信息,吸引一些急需用钱的受害者上当,再以“验资”“包装”“保证金”等为理由,要求受害者在已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银行账户中存钱。随后,犯罪嫌疑人通过植入“木马”病毒等方式,转移受害者银行账户上的资金。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在掌握王某琴等6个电信诈骗团伙的基本情况后,9月13日,陕西西安与湖南长沙、怀化、株洲、娄底等地公安机关组织6个抓捕小组,一举捣毁6个电信诈骗团伙。

  据悉,警方在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端掉窝点15个,缴获电脑26台、手机232部、手机卡313张、银行卡456张以及大量作案工具。

编辑:刘岩

关键词:电信;犯罪嫌疑人;落网;诈骗案;警方破获;诈骗团伙;保证金;验资;木马;透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都没脸回家过年

村民们指着楼房告诉记者:“搞电信诈骗的富了,老实人还在住土房。”  据王海强说,从事电信诈骗者一般学历不高,很多都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打工,有正当的职业做掩护。村里的不少人通过电信诈骗一夜暴富,这种放大效应也让不少原本安心务农的村民有些坐不住了。

2016-10-25 18:44:00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村民们指着楼房告诉记者:“搞电信诈骗的富了,老实人还在住土房。”  据王海强说,从事电信诈骗者一般学历不高,很多都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打工,有正当的职业做掩护。村里的不少人通过电信诈骗一夜暴富,这种放大效应也让不少原本安心务农的村民有些坐不住了。

2016-10-25 07:24:00

十堰集中宣判12名电信诈骗犯 发送短信未得手依然获刑

虽然尚未在十堰境内诈骗成功,但彭某的行为已被司法机关认定为电信诈骗。经一审判决、上诉等程序,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陈某某和廖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5000元。

2016-10-20 0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